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互联网+大健康行业周报:改造医院信息系统,配合药品带量采购落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闻学臣,何柄谕  日期:2019-03-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重点标的行情:本周【卫宁健康】涨跌幅-3.16%;【创业慧康】涨跌幅3.30%;【思创医惠】涨跌幅-3.62%;【东华软件】涨跌幅-3.56%;【久远银海】涨跌幅0.83%; 【和仁科技】涨跌幅2.79%;【阿里健康】涨跌幅2.76%;【平安好医生】涨跌幅-12.36%。

    行业重点动态: 北京:各区卫生信息中心统计与IT 人员建议最低配置10 人。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发布《区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指南(2019 版)》,《指南》建议,北京市各区卫计委(健康委)信息中心统计与信息技术人员最低配置不少于10 人(国家建议不少于13 人)。《指南》明确了北京市的区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目标、总体框架以及主要建设内容等。

    北京卫健委: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带量采购中选药品临床配备使用工作。北京市卫健委发布《关于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临床配备使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公立医疗机构要将中选药品纳入医疗机构的药品处方集和基本用药供应目录,严格落实按药品通用名开具处方的要求,可利用信息化手段嵌入处方权限、处方警示等内容,对相关科室医生进行提示,确保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使用中选药品。

    投资建议:

    (1)重点推荐:卫宁健康(医疗IT 龙头企业)、创业慧康(医疗IT 领军企业&医疗大数据龙头企业);

    (2)推荐关注:思创医惠(国内优质医院信息集成平台商)、东华软件(具备大医院卡位优势的医疗IT 领军企业)、久远银海(人社/医保IT 龙头企业)、麦迪科技(CIS 领域龙头企业)、和仁科技(优质医疗IT 企业,新军字一号全国独家推广权)。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政策落地缓慢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