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州酒家:全年收入稳增,费用投入致q4盈利下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梅林  日期:2019-03-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Q4收入稳定增长,费用提升致利润下滑。2018Q4公司收入增长4.9%,较前三季度放缓,主要是2018年中秋在9月,而2017年中秋在10月,部分月饼销售延至Q4,2018下半年公司收入增长16.2%,与2018上半年(15.1%)相当;归母净利润下降40.7%,主要是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增长较快。

    2、毛利率持续提升,销售管理费用大幅增长。2018Q4公司毛利率53.6%/同比提升3.2%,销售费用率21%/提升5.6pct,同比增加约3300万元,主要因为新建生产基地,前期市场渠道开始铺设,投入费用较多;管理费用率(不含研发)11.3%/提升2.8pct,同比增加约1690万元,主要来自:1)公司今年统一购买年金,2)员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提升,3)计提股权激励费用等;公司研发费用2595万元/同比增加2587万元,年末增加在产品研发、研究人员以及研发大楼上的投入。

    3、投资建议:公司Q4收入基本符合预期,净利润下滑主要是Q4提前投入了较多费用,预计2019年公司的费用结构与项目进展相关,但前期费用投入有望降低今年经营压力。公司作为中华老字号食品餐饮集团,品牌和产品竞争力强,近期产能投放和线上线下渠道拓展,将为公司注入增长活力,预计19-20年归母净利润4.8/5.8亿元,同比增长25%/21%,对应PE为28x/23x,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4、风险提示:经济消费下行;食品安全;区域市场风险;产能扩张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