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华股份:海外业务毛利率超预期,营运效率有所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兴军,王璐,余高  日期:2019-03-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营收方面:下半年国内和海外增速均有回落

    2018年全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6%。分季度来看,四季度单季营收增速为21.3%,相比于前三季度(分别为36.6%、28.7%、22.5%)继续放缓。分国内和海外来看,下半年国内营收增速为20%,相比于上半年增速(33%)放缓明显,以美元口径来看下半年海外营收增速(使用半年度平均汇率折算)为21%,相比于上半年增速(38%)也有明显的下降。我们分析认为,下半年公司收入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为:国内的政府安防市场受制于地方财政去杠杆的影响明显降温,另外公司海外安防业务(尤其是发达国家市场)受到中美贸易摩擦以及美国2019NDAA国防法案的负面影响。

    毛利率:下半年国内毛利率下降,海外毛利率超预期恢复

    2018年下半年,公司国内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2.9pct,环比上半年下降2.7pct;海外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5.3pct,环比上半年提升7.5pct。我们分析认为,下半年国内业务的毛利率放缓源自于国内政府安防市场的景气度下降,而海外业务毛利率的明显恢复一部分是受益于汇率波动,另一部分则是公司海外业务销售政策优化调整的效果。

    存货周转和管理费用情况均有优化,研发费用占比提升

    2018年全年,公司存货周转天数为70.7,相比于去年(77.5)明显优化;管理费用率为2.7%,相比去年(2.8%)略有下降0.1pct,研发费用率为9.7%,相比去年9.5%有所提升。从存货周转和管理费用的情况来看,公司在2018年的营运效率相比去年有所提升。

    预计政府安防市场景气度将回暖,智能视频有望加速渗透,维持买入评级

    如我们2019/03/07报告《安防监控行业跟踪系列:边缘计算核心受益场景,政府端需求改善信号明确》中所述,招投标数据显示政府安防市场景气度将出现回暖,芯片方案的迭代和性价比提升将推动智能视频加速渗透。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2/1.28/1.62,考虑可比公司平均估值,以对应2019年业绩25倍PE计算,合理价值为25.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政府安防市场回暖不及预期的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海外业务的影响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