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汇汽车:增值税降低再添利好,经销商龙头景气回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白宇  日期:2019-03-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豪车官降灵敏,经销商有望受益。从4月1日增值税将下降3个点,目前奔驰、宝马、沃尔沃、捷豹路虎已经相应的降低官方指导价。豪车购买门槛降低,对经销商而言再添利好。

    站在周期起点,去库存曙光已现。根据乘联会,春节前豪华品牌通过降低生产节奏减轻终端压力,开展促销等清库活动,1月份库存指数降至1.4。目前汽车行业经过18年的深度调整,有望迎来新一轮周期向上,去年在负债端能承受的范围内,广汇积极拓展区位布局、门店与品牌数量,在行业景气回升之际有望明显受益。

    二手车与汽车金融具有促进汽车流通繁荣的天然优势。目前东部地区汽车消费的更新需求逐渐显现,消费升级潜力亟待释放。二手车流通为更新需求提供便利,同时汽车信贷降低豪华品牌购买门槛。消费者可以用更低的首付更换新车,进而加速汽车流通。

    投资策略。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42、47亿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估值分别为11、10、9倍,考虑公司景气下半年将持续回升,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13倍动态估值,对应目标市值54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增速下降;库存指数增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