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泰证券计算机软硬件行业周报(第十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雅丽  日期:2019-03-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观点:自主可控厂商全梳理,金融科技将迎新政

    上周自主可控和边缘计算板块接棒金融科技,成为领涨板块。3月7日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提出“整芯助魂”,再次展示了国家推进自主可控的决心。我们认为在国家强大的政策力量主导下,随着国产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应用软件等生态不断加速构建,2019年自主可控有望加速落地,未来三年将迎来趋势性的投资机会。A股标的包括中国软件、中国长城(均为华泰禁止库,不做投资建议),其他硬件厂商包括浪潮信息、中科曙光、景嘉微、纳斯达(打印机);集成商包括太极股份、航天信息、东华软件、东软集团;软件厂商包括华宇软件、北信源。

    子行业观点

    金融信息化:央行金融科技委员会2019 年第一次会议提到“推进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合理应用”,关注金融科技龙头恒生电子。会议提到“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优化信贷流程和客户评价模型,纾解民营企业”,关注银行IT 龙头润和软件、长亮科技。

    重点公司及动态

    顺利办:受益于财税新政,人力资本业务成为新的增长点,且当前估值仍处于低位,维持买入评级。恒生电子:看好2019年金融IT投资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整体下行的风险;金融去杠杆带来的信用紧缩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对于经济贸易的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