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稳中求胜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万蓉  日期:2019-03-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各大指数涨跌不一,其中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和沪深300 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29%、+1.43%、-1.20%和+3.27%。申万28 个一级指数中,排名前三的分别为食品饮料、房地产和建筑材料,涨跌幅为+8.39%、+7.38%和+4.43%; 上涨幅度排名后三位的是计算机、通信和电子,分别为-4.68%、-3.46%和-2.52%。食品饮料板块表现亮眼,大幅跑赢沪深300 指数5.13 个百分点。各子板块都取得了正收益,涨跌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白酒(+2.94%)、其他酒类(+2.31%)和啤酒(+1.73%), 肉制品(+3.50%)、葡萄酒(+4.42%)和黄酒(+4.55%)分列后三位。

    行业及上市公司信息回顾:澳优乳业2018 年净利5.8 亿元, 增长88.7%;美国啤酒销量下滑,酒商被迫推非酒精饮料;全国酿酒行业2018 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总额 1476.45 亿元;五粮液文创脸谱酒“谱白”亮相春糖;牛栏山2018 年营收92.8 亿元,同比增长43.82%;广东2018 年酒类销售总额586 亿,珠三角仍是消费主阵地;五粮液公开部分国际化成绩单;BUBS 携手贝因美开启中国市场新篇章;伊利产业不止乳制品,欲建食品王国。

    本周观点:上周食品饮料板块表现亮眼,一方面,受板块轮动影响,市场风格切换,北上资金流入也带来人气,但最主要还是行业及公司本身业绩有保障。正如我们一直坚持的看法,虽然19 年经济增速放缓预期较强,但从长期来看,国民可支配收入长期增长的趋势仍未改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食品饮料大多数子行业的基本面还是可以确定的。再加上一直是相对受外资青睐的板块,短期内估值可能会回调,但更有利于下一步的扎实上涨,板块中仍有部分优质公司估值相对较低,可以择机进行配置。建议关注区域型白酒龙头、调味发酵品、休闲食品、保健品等以及此类行业中估值具有相对优势的上市公司,如五粮液、山西汾酒、好想你、千禾味业、汤臣倍健、西王食品等。

    风险提示:消费增速不达预期、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