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用友网络:云业务实现规模化增长,工业互联网公司典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新宇  日期:2019-03-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事件概述

    公司3月16日发布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入为77.03亿,同比增长21.4%,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12亿,同比增长57.3%,实现扣非净利润为5.32亿,同比增长81.6%,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20.42亿,同比增长42.8%。

    二、分析与判断

    各项业务保持快速发展,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入为77.03亿,同比增长21.4%,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12亿,同比增长57.3%。报告期间公司继续坚定执行用友3.0战略,各项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实现了云服务业务规模化发展,软件业务效益化增长,金融服务业务稳健发展。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净利率为10.52%,ROE为9.32%,较2017年分别上升1.69%和2.67%,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用友3.0战略发展显著,云业务持续实现规模化增长

    18年云服务收入20.94 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27%,其中云平台(PaaS)、应用服务(SaaS)、非金融类业务运营服务(BaaS)及数据服务(DaaS)收入8.5亿,同比增长108.0%。截至报告期末,云服务业务累计注册企业客户数467.21万家,累计付费企业客户数36.19万家,较2017年年末增长55%,公司18年云服务业务实现规模化显著增长,云业务领域公司将持续瞄准关键市场,聚焦发展。

    工业互联网符合发展趋势,标杆企业品牌影响力强

    公司通过精智用友持续布局工业互联网,与各地政府合作,积极推动和支撑工业企业上云计划。公司参与建设7个地方政府主导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入围18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及企业上云”服务商资源池计划。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验测试平台”(国家级双跨平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了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性以及工信部持续印发相关文件,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是当前经济形势下,国家实现增强工业实现战略转型的重要措施,公司作为该领域标杆性企业,受益显著。

    三、投资建议

    根据公司年报,调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8.14/10.48/13.4亿,公司年报中提到以实施2018年度利润分配时股权登记日可参与分配的股本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预计转送之后最新的EPS将分别为0.32/0.42/0.54元,对应PE为78.5/61/47.5倍,公司是ERP 领域领军企业,云业务有望持续实现规模化增长,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的大背景下工业互联网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公司受益显著,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公司云业务进展不及预期,传统软件业务增速面临一定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