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石油产业链周报:2019年美国油气企业资本支出下调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9-03-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原油大部分美国上游E&P企业2019年下调资本支出预算,但产量预计同比上升。根据Rystad的统计,2019年美国页岩油气企业资本支出将平均减少5%;而原油产量将同比增加15%。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Permian地区的布局带来的四季度业绩表现优异,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和雪弗龙(Chevron)两家能源巨头公司,2019年的资本支出将继续增加。从2018年四季度业绩发布会透露的信息来看,目前美国油气企业都优先考虑成本控制(或保证自由性现金流),其次才是油气产量的增长,所以我们基本可以预期,今年钻完井活动较往年不会有大幅度的变化。

    天然气2019年全球LNG市场预计供给宽松,供需格局或将于2022年之后有所改变。Rystad在其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球天然气市场将出现以下的五个趋势:1)2019年受益于新增LNG项目的投产,尤其是美国和澳大利亚的LNG项目,全球LNG供给将比较宽松。根据Rystad的预测,2019年全球LNG产量预计增长11%至35,000万吨/年;产能将增长近10%至43,400万吨/年。2)随着美国LNG供给量的增加,美国LNG供应商将有动力增加其出口。若无法在亚洲地区找到足够的买家,美国很有可能在欧洲市场跟俄罗斯展开竞争。而俄罗斯则需要在降价以维持市场份额和减少出口直接做出权衡。3)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天然气需求将继续增加。Rystad预测受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国家的需求支撑,2019年亚洲天然气需求将达到884bcm,其中,中国的LNG进口量将上涨21%至87bcm。4)随着LNG产量在2019年的大幅增加,LNG价格预期将较前两年出现一定下滑。5)然而,LNG供给在2022年以后将再度紧张,意味着全球LNG市场需要新建LNG项目以平衡市场。而根据Rystad的预测,与2019年做出的投资决策(FID,finalinvestmentdecision)最快将于2024年投产运行。因此,到2023年,全球LNG需求或将超过供给,价格有望经历一波反弹。

    天然气切尼尔能源(Cheniere)与中石化的LNG长协合约有望于3月底签订。根据WallStreetJournal的消息,3月底中美贸易再次谈判后,作为双边贸易协定的一部分,Cheniere有望与中石化签订金额为180亿美元的LNG长协订单。中国是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LNG买家。据中国海关数据,该国2018年前九个月LNG进口规模略超200万吨。去年2月份,贸易战开始之前,Cheniere与中国签署了第一份长期供气合同,同意每年向中石油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供应120万吨LNG,一直到2043年,其中一部分LNG供应在2018年已经开始。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