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轻工行业周报: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微涨、地产竣工持续改善,315大促迎接暖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海庆  日期:2019-03-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地产压力和农历春节工作天数减少影响,1-2月家具零售总额增速回落7.80个百分点,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同比下降2.61%。1-2月,家具类零售总额为256.90亿元,同比增长0.70%,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7.80个百分点。1-2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1099.3亿元,同比下降2.61%。

    2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微涨,经理人信心指数大幅上涨,315大促迎接暖春。2月BHI为77.39,环比上涨3.40点,同比上涨1.01点。从BHI各分指数来看,本月经理人信心指数环比上涨达116.79点,绝对值达到67.89(高于50看好后市)。企业对即将到来的“小阳春”充满期待,市场信心有所回归。

    地产端:房屋竣工改善利好19年家具消费回暖,住宅销售持续下行,长期依然存在压力。1-2月全国住宅竣工面积增速回升9.30个百分点,竣工房屋装修支撑今明两年家具消费需求,短期内家具流量端压力有望得到缓解。1-2月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20%,增速回落5.5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预计19年家具行业的压力仍将持续,行业加速洗牌。建议关注全屋定制+整装领跑行业的尚品宅配,与喜临门强强联手的软体龙头顾家家居,以及大家居+信息化厚积薄发的欧派家居。

    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75%,报收3021.75点,轻工制造指数上涨3.49%,在申万27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2。?分子行业来看,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包装印刷(4.04%)、文娱用品(3.77%)、珠宝首饰(3.34%)、造纸(3.32%)、家具(2.66%)、其他轻工制造(-12.69%)。

    行业动态

    2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微涨,市场盼暖春

    《睡眠相关家居环境标准》正式发布

    全国废纸降价到窒息后续还有下降空间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