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天成自控:乘用车客户销量爬坡,业绩增长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志才,陈燕平,刘千琳  日期:2019-03-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乘用车客户车型销量爬升迅速,业绩增长可期

    根据Marklines数据,荣威i5车型2018年11月-2019年1月销量分别为1.18/1.72/1.92万辆,销量爬升迅速。荣威i5是公司的重要乘用车客户车型,定位高性能互联网轿车,配置和价格具备较强竞争力。我们认为随着荣威i5的销量爬升和新项目的逐步配套,公司乘用车座椅业务2019年有望实现较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约0.62/1.27/1.76亿元,EPS分别为0.21/0.44/0.60元,公司作为国产替代标杆企业,在保持传统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积极开拓乘用车座椅业务,并布局航空座椅业务,未来发展值得期待,维持“增持”评级。

    乘用车座椅业务有望实现高速增长,贡献全年业绩增量

    根据公司中报,公司郑州工厂已于2018年9月投产,主要配套上汽荣威i5座椅总成。根据荣威官网,i5车型定位高性能互联网轿车,配备10.1寸中控屏和360度全景摄像,油耗5.5L,指导价6.89-11.59万。我们认为荣威i5的配置和价格在该级别市场具备较强竞争力,根据Marklines数据,荣威i5车型2018年11月-2019年1月销量分别为1.18/1.72/1.92万辆,销量爬升迅速。根据公告,公司已设立宁德新工厂,我们预计2019年中将逐渐配套上汽EX21项目新能源车型座椅。随着荣威i5销量爬升和新项目配套,我们预计公司乘用车座椅业务2019年有望实现较高增长。

    航空座椅子公司获得营业执照,公司业务实现多元化布局

    2018年7月13日,公司公告完成收购英国航空座椅制造商AASL100%股权。AASL公司已进入空客供应商名单,客户包括英国、美国、波兰、德国和俄罗斯等国的航空运输服务企业及飞机租赁企业GE Capital等。2018年8月22日,公司设立的安科航空座椅子公司获得上海市政府颁发的《营业执照》。我们认为,航空座椅业务进入门槛较高,与公司现有汽车座椅业务有一定协同作用,公司设立国内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充分利用国内产业布局和劳动力成本优势,进一步开拓国内外航空座椅市场,提升现有业务技术实力,实现业务多元化布局。

    乘用车座椅国产替代标杆企业,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公司作为国产替代标杆企业,在保持传统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积极开拓乘用车座椅业务,并布局航空座椅业务。鉴于公司原乘用车客户众泰汽车2018年销量下滑较大,2019-20年上汽荣威系列车型将贡献显著增量,我们下调公司2018年净利约26.6%,至0.62亿元;预计2019-20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约1.27/1.76亿元(上调约11.6%/13.9%),EPS分别为0.21/0.44/0.60元,同行业可比公司2019年平均PE约20X,公司2018-20年净利复合增速约36%,给予公司2019年25-26X PE估值,目标价11.00-11.4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增速显著下滑,荣威i5销量不及预期,乘用车座椅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航空座椅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