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洁美科技: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各业务产能正逐步释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跃博  日期:2019-03-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9年3月15日,公司发布年报:(1)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1/2.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58%和40.30%;实现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7.05%和21%;(2)2018Q4,公司实现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9/0.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7%和9.58%;实现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6.91%和22.99%。l公司2018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下半年涨价后毛利率有所修复。2018年,公司以电子薄型载带为基础,持续深化与包括日本村田、韩国三星电机、国巨电子、华新科技、风华高科在内的全球知名电子元器件生产企业的长期战略合作,间接服务于智能终端产品制造商和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业绩稳定增长,基本符合预期。2018年,公司的毛利率为37.05%,虽然同比下滑了3.08个pct,但相对于2018H1的毛利率34.94%却增长了2.11个pct,主要由于,针对原材料价格的持续高位运行,公司在年中及下半年对产品价格进行了两次上调。

    纸质载带、塑料载带及离型膜新产能均在逐步释放。(1)纸质载带:一期项目已达产;二期项目正在筹建;客户基本实现纸质载带和胶带的配套采购。(2)塑料载带:公司逐步将目标转向为半导体行业企业提供相关配套产品;无尘车间投入使用;原材料开发取得重大进展;塑料载带上盖带实现量产;产能逐步释放;模具设计开发和加工能力位列行业前沿水平。(3)转移胶带:募投项目一期项目已有两条生产线正常生产;二期项目正在加快实施;已实现批量出货;公司将采购更高端的转移胶带生产线。

    公司将充分受益5G等行业红利,战略矩阵助力公司构建更高竞争壁垒。公司所处电子元器件上游,集中度较高,将充分受益于5G等行业的发展红利;公司后续发展战略:以现有纸质载带和上下胶带为基础,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向客户提供纸质载带、塑料载带、转移胶带等系列产品,公司立志成为全球电子元器件使用及制程所需耗材领域最主要的集成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全配套一站式采购”。公司2019年经营计划誓,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科技创新,紧跟行业发展方向不断丰富产品结构,增强市场风险抵御能力;加快推进募投项目新产品的量产速度,推动产品升级,提升公司新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产值、利税稳步增长的势头。

    盈利预测及评级:作为电子元器件载带行业的领导者,公司将持续受益于下游电子信息产业增长以及国产化率的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4、5.14和6.73亿元,当前(2019-03-17)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24.7、18.5以及14.1倍,持续予以“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汇率波动风险;(2)原材料涨价风险;(3)下游客户要求降价风险;(4)新项目拓展进程较慢。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