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伦药业:科技创新,无与伦比的美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长雁  日期:2019-03-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三发驱动”,厚积薄发,创新增长

    公司以大输液起家,经过二十年发展成为国内市占率第一的厂商。上市后提出“三发驱动”战略,输液领域保持绝对领先地位,完善抗生素全产业链布局,同时大力投入仿制药和创新药的研发,研发投入雄踞行业前列。经历前几年业绩低谷的科伦自2018年起浴火重生,营收净利均大幅增长,实现输液龙头向“口服+输液+注射”多剂型的并发转变,成为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

    抗生素:川宁项目投产,颠覆行业格局

    完成抗生素产业链闭环,农业、原料药和制剂生产线实现上下游协同。饱受争议的川宁项目已经满产,每年硫红、头孢中间体的总产能达1.3万吨。环保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原料和能源成本远低于同业,构筑核心竞争优势。

    大输液:行业深度整合,好于预期

    国内大输液行业处于深度整合阶段,集中度不断提升,Top3厂商市占率超过70%,整体市场呈现量价回暖趋势。公司多个重要营养性输液品种获批,已成为国内肠外营养领域品种最多的厂商,产品结构调整带来毛利率提升。营销渠道遍布全国,战略持股石四药实现协同,龙头地位不断稳固。

    非输液制剂:仿创结合,后发制人

    年获得25个生产批件,位居国内榜首。研发策略采用集群化竞争,启动项目超过440项,其中仿制药349项,创新小分子41项,生物大分子37项,布局抗肿瘤、心血管、麻醉精神等多个领域,研发管线丰富。仿制药已步入收获期,创新药西妥昔单抗类似物进入III期临床,预计2021年左右可获批,-L1专利海外授权凸显单抗研发平台的技术优势和研发实力。

    风险提示

    带量采购政策风险,非输液制剂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研发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现金牛构筑安全垫、制剂形成增量,给予“买入”评级 川宁满产带来持续收益,大输液回暖,非输液制剂捷报频传,创新药物重磅可期,未来的科伦将凤凰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