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市场聚焦高景气,电新成长属性凸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邬博华,张  日期:2019-03-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聚焦高景气,电新成长属性凸显

    市场情绪回暖,成长性板块关注度提升。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长期成长路径清晰,且短期高景气延续,有望迎来一季报高增,建议积极配置:1)电动车方面,1-2月终端产销实现翻倍以上增长,3月龙头车企排产再创新高,带动中游出货大幅提升。电动车补贴新政预计不久落地,板块压制因素消除;2)风电设备龙头一季度出货跨越式增长,叠加原材料价格回落,业绩确定改善。光伏产业链价格短期震荡,下半年需求依然旺盛;3)电网方面,前期招标的特高压交货带动龙头企业盈利修复。新一轮泛在物联网投资周期的启动将显著提升板块估值。

    新能源汽车:重视全球化下的板块逻辑切换,积极参与高景气行情

    本周亿纬锂能公告进入现代起亚供应链,从行业层面看:1)过去板块投资策略在于紧盯国内景气,而伴随国内龙头加速出海,未来板块投资应更加重视海外景气变化与配套关系进展;2)二线电池企业的边际改善值得关注,包括龙头产能紧缺下,车企平衡供应链风险而引入新供应商带来的机会;以及出于经济性考量下,部分车型铁锂替代三元的增量;3)设备环节本身处于国内一线龙头与海外电池厂的扩产周期中,二线电池企业取得客户突破将带来设备需求的增量。

    风光储:风电预警限制逐步放松,光伏景气延续

    受市场波动影响,本周光伏板块震荡调整。行业基本面来看,3月中下旬英式财年国家需求短期回落,但2季度欧洲、美国需求将明显恢复,同时国内技术领跑者等部分项目逐步启动,行业基本面走势仍将强于市场预期。风电方面,《2019年度监测预警结果》发布,三北地区风电建设限制已逐步放松,并贡献国内装机弹性,预计2019-2020年国内装机将确定性向上;同时风机招标价格企稳回升,主要原材料价格逐步下行,预计今年行业将逐步迎来盈利改善周期。

    电力设备:特高压后,聚焦国网下一投资重点——泛在电力物联网

    我们近两周持续强调,基于国网新管理层履职以及电力改革走入深水区等背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电网投资的重中之重。与传统智能电网相比,泛在电力物联网强调海量终端接入,大数据处理分析以及人工智能在电网运营管理中的应用。而与之对应,新一轮投资周期将带来智能采集终端、专用电力无线/光纤通信网络设备以及多层级大数据云平台的采购需求激增。目前泛在电力物联网还处在模式探讨及标准制定过程,未来整体规划出台后,相关产业链企业有望显著受益,其中以国网下属装备集团尤为明显。

    风险提示:

    1. 政策导向发生转变;行业竞争加剧;

    2. 新能源车产销量及光伏或风电装机量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