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天虹股份2018年年报点评:门店快速扩张,可比店利润总额增长17%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倪华  日期:2019-03-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91.4亿元,同比+3.25%;实现归属净利润9.04亿元,同比+25.92%。

    保持快速拓展速度,门店储备资源充足。2018年公司重点拓展华中和东南地区,在湖南、福建、江西、广东4省新开16家门店,其中购物中心直营4家、管理输出1家、加盟1家(购物中心新开店数创历史之最),百货直营1家、加盟1家,独立超市直营6家、加盟2家。截至2018年底,公司共经营购物中心13家、百货68家、超市81家、便利店159家,营业面积超300万平米。2018年公司签约了17个购物中心及百货项目,13个独立超市项目,有丰富的门店储备资源。

    毛利额同比增长9.24%。随着购物中心占比的增加和百货业态的调整,高毛利率的餐饮娱乐等体验型业态占比提升,公司的毛利额同比增长9.24%,高于收入增速的3.25%。门店业态升级,可比店毛利坪效和利润总额明显提升。2018年公司百货门店实行街区化调整,定位社区生活中心,提升门店的生活服务能力,调整效果显著:2018年公司百货业态的可比店毛利额、利润总额分别增长7.0%、20.2%;深圳新沙、苏州相城等多个购物中心实现扭亏,购物中心的可比店毛利额、利润总额分别增长16.2%、64.4%。

    推进数字化提升经营效率,持续打造优质供应链。截至2018年底,天虹数字化会员数达1644万,天虹APP 全年GMV 同比增长32%至17.96亿元,天虹到家销售同比增长118%;超市自助买单销售占比达35%。供应链方面,2018年公司国际直采产品销售额增长61%,自有品牌销售增长102%;2R(Ready to Cook&Ready to Eat)商品销售增长39%。

    投资评级与估值 公司项目储备丰富,门店拓展能力强,近期的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了公司的长期发展信心。2019~2021年,我们预计公司将实现收入211/228/247亿元,实现归属净利润10.6/11.8/13.3亿元,PE 估值14/13/1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消费需求持续不振,新店开店效果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