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周报:聚焦315,消费仍是重点民生工程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昂  日期:2019-03-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2019.03.11-2019.03.15)CS商贸零售指数上涨2.52%,较前一周的上涨1.15%涨幅加大。行业上周跑赢沪深300(2.39%)、上证指数(1.75%)、深证成指(2.00%)。组合维持推荐:家家悦(603708.SH),天虹股份(002419.SZ),周大生(002867.SZ),苏宁易购(002867.SZ);建议关注永辉超市(601933.SH)。周五,“315晚会”播出,晚会中主要关注与零售行业相关的产品质量、产品售后服务以及互联网消费方面的问题。

    产品质量:部分制造企业生产不达标,零售商应关注产品质量

    晚会中曝光了多家原材料和生产环节不达标的企业,涉及食品、日用品等行业。消费者会对质量不达标的产品以及厂家产生不信任感,品牌零售商不可为了短期的利益危害消费者和零售行业的正常发展,渠道零售商要选择可靠的上游供应商,为消费者把好质量关。

    产品售后:第三方家电售后服务乱象丛生,品牌企业形象受损

    第三方家电企业特约售后维修服务中心存在乱收费、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工作人员可能会利用售后服务,趁机向顾客推销高价辅材,赚取提成。看似方便的家电售后服务背后隐藏的是信息不对称造成的隐患。售后服务环节对于零售企业而言不容忽视,良好的售后服务利于提升企业的信誉,打造品牌形象,帮助企业扩大市场占有率和未来可持续的收益。

    互联网消费:互联网支付和借贷存在安全漏洞,零售与金融应共赢发展

    由于银联卡开通时默认额度小于1000时支持免密支付,网上购得的pos机可以轻松盗刷消费者包里的银联卡,给消费者的资金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威胁。近年来互联网借贷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这些App却多是陷阱。缺乏安全保障和合理监管的金融工具会危害消费者的购物兴趣与环境,未来零售行业更应该注重和金融行业互惠互利的安全发展。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