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环京房地产政策出现改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方科  日期:2019-03-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周观点:本周高碑店政府发布《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企业引进大中专以上学历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允许其购买一套商品房(3年内不得上市交易),2017年5月27日高碑店发布了三年社保的限购政策要求,新的政策对于购房门槛的松绑力度较大。我们认为,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政策主基调未变,各城市将有更多的政策自主权来针对性的调整信贷政策。目前板块估值仍然处于低位,行业景气度逐步走弱,未来行业政策环境有望出现改善,地产股估值也有望逐步提升,行情也不会出现反复。建议重点关注保利地产、金地集团、阳光城、新城控股、华夏幸福和荣盛发展。

    市场表现: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75%,收报于3021.75点。川财地产金融指数本周上涨1.30%,成分股张江高科、银亿股份和南京高科周涨幅居前,分别为32.01%、29.62%和28.10%。与之相比,华业资本、华丽家族和中房股份周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21%、3.51%和3.35%。v关键指标:30大中城市本周商品房成交面积为242.7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67万平方米。其中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8.9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87万平方米;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20.8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15万平方米;三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72.9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7.69万平方米。

    行业动态

    根据融360的监测数据,2019年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3%,环比上月下降0.53%。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2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上升,较上月减少14家;有44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下降,较上月增加10家。此外,上述监测数据显示,在2019年2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城市前十名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分列第一、第四、第五、第十位。其中,深圳连跳6位挤入前十。(中新经纬)

    公司动态

    阳光城(000671):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4.70亿元,同比增长70.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17亿元,同比增长46.36%。

    风险提示: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政策出现收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