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联通:国企混改先锋初见成效,5g代际更迭迎来历史机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俊  日期:2019-03-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稀缺运营商牌照资源,4G后期运营成绩逐步回暖。公司是国内三大运营商之一,占据5G核心产业地位。经历过4G初期的阵痛之后,公司业绩从2017年开始实现“V”型反转,盈利能力逐季改善,尤其2018年报数据超市场预期。从近期经营数据来看,公司移动业务改善迹象明显,公司重回向上通道。

    3G占尽优势,4G后发难制人,5G迎来新机遇。3G时代,联通坐拥WCDMA制式红利,技术和产业链的优势使得联通在3G时代优势明显。4G时代,由于对4G TDD基站投资未能率先卡位,错过4G基站最佳投资时机,在政策提速降费的压力下,公司处境艰难。面向5G大变革时代,运营商有望从管道化向全面数字化运营综合体跃升,物联网To B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联通作为拥抱改革的排头兵,有望在5G时代重新赋能,揭开新的发展篇章。

    国企混改初见成效,拥抱互联网率先转型。联通作为中国国企混合制改革排头兵,在引入BAT等战略投资者,并实行精简机构,降本增效等一系列改革措施之后,已初见成效,各项财务数据及经营指标显著改善,云南混改为公司提供新的发展样板,积极拥抱互联网转型。 对比全球主流运营商,公司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对比海外主流运营商,海外运营商如Verizon、西班牙电信等PB估值都在2倍以上;3/4G周期联通估值也都突破2倍PB以上,目前联通估值仍在相对历史低位,未来仍有提升空间。

    国企混改先锋,5G重新赋能迎来新机遇。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联通作为国企混改龙头,混改初见成效,5G时代公司迎来新发展机遇。我们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59.28亿元、80.80亿元、94.33亿元,对应2019-2021年PE分别为36.2X、26.5X和22.7X, PB分别为1.5、1.4和1.3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6个月目标价9.03元。

    风险提示:混改整合进度不及预期;运营商市场竞争加剧;5G投资压力加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