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固股份:携手阿里掘金汽车后市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特,岳清慧  日期:2019-03-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拐点确定,2016年因探索汽车后市场产生较大亏损,随着亏损情况的减少,以及传统钢轮业务的稳健增长和高端制造的高速增长,公司业绩走出低点。公司过去十年收入增长超10倍。公司公布2018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27.2亿元,比上年减少9.68%;归母净利润近1.7亿元,比上年增加214.82%。

    钢轮业务发展稳健,技术储备丰富,公司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评选为“中国汽车零部件车轮行业龙头企业”。钢制车轮业务经过20多年的经营,已经变得相当成熟,作为公司主业稳步发展。过去十年钢制车轮的营业收入稳步增加,2018年上半年达近7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47.42%。

    高端制造业务迎来发展机遇,EPS环保设备助力钢材产业绿色生产。2017年金固股份“高端装备制造业务”营业收入1.08亿元,毛利率33.8g%;而2018年半年度“高端装备制造业务”营业收入就达到了1.49亿元,毛利率48.81%。

    汽车后市场业务重新梳理,门店业务和供应链业务分离,后者携手阿里、康众汽配打造天猫车站。2018年8月,金固股份旗下汽车后市场业务板块汽车超人联合阿里天猫汽车、康众汽配共同成立新的天猫车站,金固股份为第二大股东。原汽车 超品牌先后入股合作四川精典汽车、苏州名骏百盛、云南快易修等优质区域连锁品牌,汽服新零售布局初具规模,进入良性快速发展阶段。

    盈利预测:公司公告2018年归母利润为1.7亿元,我们预计2019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53亿元、3.16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42X和33.7X。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后市场业务进展不及预期;高端制造业务进展不及预期;下游整车行业增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