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洁美科技:纸带持续放量,新品突破在即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方闻千  日期:2019-03-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3.11亿元,同比增长31.5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亿元,同比40.30%。同时公司拟定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20元(含税)。

    纸质载带:下游去库驱动行业景气恢复、国产替代持续、产品结构优化奠定公司2019高增基础。1)随着下游去库结束,行业景气有望于2019Q2开始恢复;2)行业国产替代仍在持续,公司针对日本大王等海外竞争对手进行持续替代,特别是打孔纸带份额提升趋势明显;3)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有望提升公司利润水平:公司2018年中高端纸带占比提升明显,压控+打孔纸带占比从2017的为69%提升至2018年的82%。

    塑料载带:原材料工艺实现突破,黑带订单量有望大幅提升。2018年公司塑料载带在三星等核心客户的订单量大幅提升,全年实现收入5563万元,同比增长50.9%。公司黑色塑料载带原材料黑色塑料粒子生产工艺去年已经突破,且生产线已完成安装调试,2019年黑色塑料载带订单有望快速提升。

    转移胶带:订单仍以小批量为主,放量值得期待。目前公司转移胶带已经向华新科技、风华高科批量供货,无锡村田和太阳诱电小批量试用,2018年实现收入2206万元。受2018年MLCC涨价等因素影响,客户更换原材料动力不足,随着MLCC价格企稳,转移胶带替代速度有望加快。由于转移胶带市场空间是纸质载带十倍,且下游客户与公司纸带原有客户几乎完全重叠,转移胶带订单的放量将带动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7.24、22.11、27.47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7、4.9、6.1亿元,同比增长34%、33%、24%。对应2018年PE为2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不达预期的风险;行业增速放缓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