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景嘉微:JM7200获首份订单,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一川  日期:2019-03-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事件概述

    3月15日,公司发布公告,近日与中国电科某所签订了产品购销合同。公司向中国电科某所提供JM7200显卡产品,合同金额合计145,000元人民币。

    二、分析与判断

    首份合同落地,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JM7200是公司的二代芯片,主要用于党政军的计算机国产化。2018年9月3日完成流片、封装;2018年11月14日完成与CPU厂商飞腾及操作系统厂商银河麒麟的技术适配,未来公司将加快推进与其他CPU厂商及操作系统厂商的适配,并根据不同应用市场,推出JM7200系列产品,以满足嵌入式图形显控领域及升级换代计算机等不同领域的应用需求。另外,公司与山东超越数控电子、中国长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解决国产平台各关键软硬件兼容性不强问题,实现国产芯片适配,尽快实现国产芯片广泛应用。未来,国产计算机自主可控成为必然趋势,公司作为首家自主研发GPU芯片并实现量产的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国产GPU领导者,军用领域稳定增长

    公司是国内GPU领导者,技术实力行业领先。2014年,公司自主研发了第一代芯片JM5400,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迅速占领军机市场。未来将充分受益于新机型列装及老机型显控系统升级。另外,针对更为广阔的车载和舰载显控领域,公司开发出适用于坦克装甲车辆、地面雷达系统等领域的图形显控模块及其配套产品。未来,公司在军用领域的图形显控业务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大基金入股,GPU领导地位确立

    2018年12月26日,公司公告新增上市股份3060万股,其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持有2754万股,持股比例9.14%。我们认为,大基金入股表明了公司在GPU领域行业领导地位的确立。未来,大基金入股有利于推动公司军民融合战略,助力公司在芯片领域的市场拓展。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GPU领导者,受益于国产计算机升级换代,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增长,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7、0.74和1.02元,对应PE为99X、63X和46X,公司上市以来平均估值120X,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JM7200订单签订不及预期;军用领域拓展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