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星源材质:业绩短期承压,但经营拐点将很快到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申建国,于化鹏  日期:2019-03-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公告19年一季度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5%到39%,达5790万-5390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8%到27%,达3800万-3400万元。

    一季度实现销售约7000万平米,同比增约20%

    我们预计公司一季度隔膜出货量约7000万平米,同比增加20%左右。但单价下滑较多,我们估计降幅约30%,因此收入端小幅下降,加之费用端的增加,致使一季度利润有所下降。

    公司的隔膜业务经营仍然健康

    公司的经营仍然很健康。18年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5.3亿元,营业收入5.8亿元,两者的比值超过了90%,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属于表现非常优异的。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研发人员数量大幅上升,从17年底的187人增加到了18年期末的285人。同时,海外收入占比继续提升,17年为37%,18年已经升到了44%,提高了七个百分点之多。此外,公司的扩产也在加速,预计今年,常州基地的湿法和干法产线将逐步投产,释放产能,解决公司以往由于产能不足而客户开拓受阻的问题。

    二季度之后将环比向上

    从盈利增速上来看,一季度是今年最低的一个季度,原因是18年一季度有部分库存出售,销量、利润的基数都非常高,而今年一季度虽然合肥基地有起色,但常州基地还在进行样品的客户认证工作没有出货。但是,从二季度开始,隔膜的降价将告一段落,常州基地将开始出货,同期基数也将减小,增速将环比改善。

    盈利预测:预测2019-2020年EPS分别为1.34、2.09元,对应PE分别为22和14倍,降为“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隔膜售价大幅下滑;合肥和常州项目的调试进度缓慢;龙头地位被新进入者所取代。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