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移为通信:高增长持续源自于产品出新、应用扩展、地域扩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树明,熊军  日期:2019-03-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8.54%。

    我们将公司成长归因为产品出新、应用扩展、地域扩张三个层面。(1)产品出新: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本年度推出18款新产品,其中3G、4G产品出货量持续增长,实现销售收入1.45亿元,占营收的30.48%,同比增长37.12%。客户主要面对资产追踪需求领域,目前产品包括车载追踪、物品追踪、个人追踪、牲畜追踪等。年初与澳大利亚利德合作至今,已完成超过30款产品的研发,包括可视标、电子标与读写器在内等的一系列产品。(2)应用扩展:2018年动物追踪溯源产品作为新业务之一,实现收入近1800万元,共享经济类产品实现收入超5500万元。(3)地域扩张:2018年国内事业部结合中国国内车载定位终端市场情况和公司总体发展规划,选定汽车金融风控领域作为国内市场开拓的突破口,研发出顺应国内市场、客户需求特点的多款产品。未来在全球范围推广产品,拓展欧洲、南美、北美及非洲等市场。

    轻资产经营模式,研发紧跟需求,转化为收入周期短。公司通过供应链采购元器件,进行架构和功能设计软件研发,外包加工成终端。2018年报资产负债率18.61%、流动资产/总资产76.49%。现在销售人员大多为外籍,常年在国外跟踪和发掘市场。2018年研发费用6739万元,同比增长46.60%,占收入比达14.15%。依据市场需求投入研发,次年即可转化为收入。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7.87、11.06、15.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2.32、3.14亿元;EPS分别为1.06、1.44、1.95元。对应当前收盘价的PE分别为41.89、30.81、22.7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