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继峰股份:短期费用拖累业绩,收购格拉默前景光明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朋  日期:2019-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支撑评级的要点

    收入稳步增长,短期费用及德国继峰拖累业绩。2018年公司收入增长13.1%,但净利润仅增长3.3%,主要是管理费用增长49.8%(新增股权激励摊销1,800万元、资产重组中介费用650万等)以及德国亏损所致,毛利率小幅提升0.2个百分点。公司国内外业务拓展顺利,后续一次性费用减少,利润增速有望提升。18Q4实现收入5.9亿元,同比下降0.4%,主要受国内汽车销量下滑影响;归母净利润0.7亿,同比下降6.7%,主要受管理费用增长0.3亿(+68.0%)所致。国内汽车去库存持续进行,后续销量有望回暖,德国继峰高速发展,公司有望重回增长轨道。

    国内份额持续提升,德国继峰收入高速增长。公司国内头枕扶手业务拓展顺利,获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吉利、比亚迪等欧日美中系众多新车订单,国内份额持续提升。德国继峰欧洲业务快速扩张,获得大众、宝马、奔驰、捷豹路虎等众多订单,2018年实现收入2.2亿,增长132%,亏损0.3亿元,短期对业绩有所拖累。后续订单逐步量产,收入高速增长,德国继峰有望逐步扭亏为盈,并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拟收购整合格拉默,拓展全球市场前景广阔。格拉默是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座椅及乘用车头枕扶手中控供应商,公司拟通过增发及现金间接收购格拉默84.23%股权,未来有望在成本端(原材料集中采购,提高格拉默模具等自制率)、产品端(公司在头枕领域成本领先,格拉默在商用车座椅与乘用车中控技术领先)、销售端(公司主要客户集中国内,格拉默在欧美)等多方面实现良好的协同效应,推进商用车座椅及中控等产品国内拓展,扩展公司全球化布局,发展前景广阔。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2)格拉默整合不及预期。

    估值

    考虑到国内汽车销量增速下滑,我们略微下调了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4元、0.63元和0.75元,考虑到公司主业国内外扩张业绩稳步增长,拟收购格拉默拓展全球业务前景光明,维持买入评级,持续推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