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一二线向上、三四线向下,两会未提房住不炒、房地产税立法稳步推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袁豪  日期:2019-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房地产行业数据:上周45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535.3万平米,环比下降2.6%;3月一手房合计成交617.4万平米,较2月同期环比上升316.0%,较去年3月同期同比上升18.3%;其中,一、二、三、四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变化:-8.3%、+5.6%、-18.0%、-5.9%,当月月成交同比分别为:+15.5%、+54.4%、-11.1%、-30.5%。15城可售面积为7,799万平米,环比下降0.4%;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10.2个月,环比上升0.3个月。

    主要政策新闻:3月5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3月8日,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示,要集中力量落实好党中央确立的重大立法事项,包括制定房地产税法等立法调研、起草,加紧工作,确保如期完成;3月9日,法工委副主任表示现在有关方面正在研究起草房地产税法的草案,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财经委副主任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等方面的工作,待条件成熟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江西赣县住建局通知停止特价房销售;工行无锡分行下调首套首付比例至最低30%;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

    公司动态跟踪:新城18年实现营收541亿,同比+34%,实现净利润105亿,同比+74%,2月销售额127亿,同比+45%;万科2月销售额432亿,同比+21%;招商蛇口股东招商局集团将其持有首发限售股10.9亿股(占总股本13.8%)质押给中信证券,2月销售额83亿,同比+15%;荣盛发展2月销售47亿,同比+25%,与蔚县签订合作协议;首开股份拟发行15亿债权融资计划。

    一周板块回顾:板块表现方面,SW房地产指数下跌0.02%,沪深300指数下跌2.46%,相对收益为2.44%,板块表现强于大市,在28个板块排名中排第16位。个股表现方面,SW房地产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位的房地产个股分别为:市北高新、大港股份、华丽家族、城投控股、浙江东日。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销量超预期下行以及行业资金改善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