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周报2019第7期:业绩快报集中公告,特斯拉发布标准版model3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志东  日期:2019-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汽车板块本周上涨4.4%,跑输沪深300指数2.1个百分点。二级板块方面,汽车整车板块本周上涨3.1%,跑输沪深300指数3.5个百分点。整车板块下,乘用车和客车子板块分别上涨2.0%和6.1%,分别跑输沪深300指数4.6和0.4个百分点,货车子板块上涨10.1%,跑赢沪深300指数3.5个百分点,货车子板块上涨幅度较大主要是由于2月份重卡市场销量略超预期,且对于3月份重卡旺季的预期较强。本周汽车零部件板块上涨4.9%,跑输沪深300指数1.6个百分点;服务板块上涨8.0%,跑赢沪深300指数1.5个百分点。本周汽车相关概念板块均呈上涨态势,整体表现相对较强,其中,汽车智能板块涨幅最高,本周上涨6.1%,其他相关概念板块中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指数、锂电池指数、汽车后市场和车联网概念本周涨幅分别为5.7%、4.1%、5.9%、5.5%和5.9%。

    本周业绩快报集中公告,盈利能力分化明显。2018年汽车行业增速首次负增长,销量和盈利能力整体承压,在这种情况下,汽车板块本周公告的业绩快报中,三花智控、银轮股份、中原内配、精锻科技和新泉股份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而双环传动、万里扬、宁波华翔和比亚迪则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我们认为2019年汽车板块公司的分化会进一步加剧,在宏观经济仍较为低迷的情况下,汽车行业竞争越发激烈,具有强产品周期和充足现金流的龙头公司,抵御市场下滑风险的能力较强,去库存会更为坚决,从而能较快迎来销量的回升;此外,新能源汽车仍有望实现高速增长,特别是在特斯拉国产后,具有较强新能源技术积累的零部件公司有望实现盈利的大幅上升。推荐产品周期强劲的整车企业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建议关注特斯拉产业链的零部件企业三花智控、均胜电子。

    特斯拉发布标准版Model3,国内厂商危机感加剧。本周特斯拉发布了售价3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3.4万元)起的标准版Model3,将在6个月内交付欧洲市场,6-8个月内交付亚洲市场,之后会在上海工厂投产,且特斯拉的所有在售车型均降低了售价。此外,特斯拉正从中资银行手中申请约20亿美元(合130多亿元人民币)的贷款,特斯拉上海工厂预计到2019年9月完成四大车间(冲压、焊装、总装、涂装)建设,2020年3月完成动力系统车间及其它重要功能区域的建设。我们认为特斯拉的国产化将极大改变国内电动车市场的格局,国内整车制造公司无论在产品力还是降本方面均面临较大的危机,倒逼国内传统整车厂加速电动化转型。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持续发酵,政策风险的影响,国内汽车市场低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