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平安:盈利稳健增长,价值站上新平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福,鲍淼  日期:2019-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营运利润稳定,价值站上新平台 集团2018年末内含价值达10,024.5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末增长21.5%;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内含价值为6,132.2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为1,125.73亿元,同比增长18.9%;集团、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内含价值营运回报率分别为23.7%和30.8%。

    寿险新单增速回落,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代理人数量保持了2.27%的同比增长,但个险渠道的新单保费在2018年出现了4.35%的下滑;个险渠道整体保费在续期业务的推动下保持了19.55%的增长。公司近年来更侧重向保障型业务的转变,传统和长期健康险产品的占比保持提升。

    保险资产稳健配置,收益率受市场环境拖累 公司保险资金2018年的净投资收益率和总投资收益率分别为5.2%和3.7%,同比分别下降0.6和2.3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报告收盘日,公司港股股价84港币,按照当前汇率0.85计算,折合人民币约71.8元,A、H股基本平价;2019至2021年的P/EV估值对应报告日股价分别为1.08、0.92、0.79倍。采用保险评估价值和分部估值综合结果,得到公司A股的合理价值为84元每股(按照当前汇率折算,H股合理价值为98港币每股),维持A、H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外部金融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带来系统性风险的传导,保险行业风险发生率发生重大变化带来的死差损风险、利率风险、巨灾风险等,以及资本市场波动对业绩影响的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