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航沈飞:航空主业增长稳定,股权激励释放增长潜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超,岑晓翔  日期:2019-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公布2018年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1.51亿元,同比增长3.56%,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43亿元,同比增长5.1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10亿,同比增长92.21%,基本每股收益0.53元/股。2019年经营计划为实现营业收入220.26亿元,实现净利润8.12亿元。

    评论:

    1、航空主业稳步增长,扣非增速反应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期内公司落实瘦身健体方针,航空制造主业实现收入198.08亿,同比增长9.47%,其他非主业收入同比大幅缩减87.18%。航空主业毛利率9.11%,比上同期减少0.47个百分点,整体保持稳定,显示出公司航空主业稳步增长。期内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为5.16%,主要是因为公司在17年实施重大资产等情况下发生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1.19亿元,导致前期基数偏高。保守估算在剔除此影响后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在15%以上,而从单独披露的沈飞公司子公司业绩情况来看,期内实现净利润7.27亿,同比增长11.96%,也印证了公司实际军品生产情况良好。预计随着“十三五”进入收官阶段,军品订单有望加速增长,沈飞公司被誉为“中国歼击机摇篮”,行业龙头地位稳固,预计将从中充分受益。

    2、期间费用大幅减少,财务指标反应公司增长后劲强力

    期内公司期间费用大幅减少,发生销售费用1526.9万,同比大幅减少56.18%;管理费用7.58亿,同比减少11.42%;财务费用-8784.4万,同比减少356.45%,反应出公司完成重组后经营状况明显改善。在资产负债表方面,公司期末存货97.71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3.37%,主要是为下年生产交付产品储备的存货增加所致。期末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余额87.71亿,较上年同期增长46.60%,主要是采购增加所致。另外公司19年预计发生向关联方购买原材料、燃料、动力等关联交易金额122.68亿,较18年预计值增长11.25%。考虑到公司生产的军品一般是基于军方采购计划安排生产,几项指标反应出公司19年军品订单情况良好,看好公司后续增长。

    3、股权激励激发公司活力,利好长期发展

    2018年10月18日,公司发布《关于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的公告》,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次激励计划拟向12位公司高管以及68位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管理和技术骨干,合计80人授予317.1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本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0.2270%。授予价格为每股22.53元/股。解锁条件方面,要求分三期,每一期解锁日的前一会计年度需满足:1)ROE分别不低于6.5%、7.5%、8.5%;2)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0%、10.5%、11.0%,且这两指标均不低于对标的12家企业的75分位水平;3)EVA指标完成情况达到集团公司下达的考核目标,且△EVA大于0;我们认为本次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有助于充分激发管理层积极性,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4、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7亿、10.53亿、12.44亿,对应估值分别为52/43/3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研制进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