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皇马科技:子公司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有望助益净利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曦  日期:2019-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资子公司绿科安化学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皇马科技于3月10日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浙江绿科安化学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发证日期为2018年11月30日,有效期为三年,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7/1.26/1.52元,维持“增持”评级。

    绿科安未来三年所得税率将降至15%,盈利小幅提升

    浙江绿科安化学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公司大品种板块产品,年产能为10.66万吨。2017年绿科安化学实现营收8.16亿元,同比增长15.0%,净利0.61亿元,同比增长566%,产量为7.85万吨,2018上半年实现净利0.32亿元。根据公司公告,绿科安化学此前所得税率为25%,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未来三年将降至15%,以2017年净利润估算,本次税收优惠将增加子公司全年净利约800万元。另一方面,绿科安化学是公司募投项目实施主体,税收优惠亦将对即将达产的项目形成业绩利好。

    下游产品升级带动需求增长,公司综合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是国内特种表面活性剂龙头企业。伴随下游涂料、有机硅、农药制剂、水处理剂、个人护理等领域产品高端化升级的趋势延续,特种非离子表面活性剂需求有望持续扩大。公司在国内竞争对手相对较少,且产品品类多,技术先进,客户丰富且质地好,具备较强综合竞争优势。据百川资讯,3月上旬公司主要原材料环氧乙烷(辽阳石化)报价为0.84万元/吨,年初至今小幅下跌0.02万元/吨。

    募投项目产能释放助力成长

    公司IPO募投项目“7.7万吨特种聚醚、高端合成酯及0.8万吨聚醚胺”预计将于2019年逐步投产,公司预计项目营收12.8亿元,净利(以15%税率计)0.94亿元。项目聚焦于涂料、有机硅新材料、润滑油及个人护理等应用领域,盈利前景良好。

    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国内特种表面活性剂龙头企业,产品品类多样、技术先进、客户结构丰富且质量高,有望持续受益于海外企业订单向国内转移的趋势。考虑本次子公司绿科安化学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将增厚其业绩,且公司主要原材料降价,我们维持对公司2018年净利润1.95亿元的预测,并上调公司2019-2020年净利润预测分别至2.53/3.03亿元(原值2.38/2.84亿元),对应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7/1.26/1.52元,结合可比公司估值水平(2019年平均20倍PE),给予公司2019年19-20倍PE,对应目标价23.94-25.20元(原值19.04-22.61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品推广不达预期风险,订单获取不达预期风险,核心技术失密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