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剑桥科技:被忽视的5G光模块&小基站新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海宁  日期:2019-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战略升级加速,光模块&小基站新秀初现。

    公司主业为基于ODM/JDM模式的家庭、企业及工业应用类终端生产,是国内ICT终端生产的领军企业。上市之后,加速战略升级,定位光模块和小基站两大核心主线,成长为光模块&小基站新秀,迎5G发展新机遇。

    “敢为人先”:ICT终端业务“异军突起”。

    公司在成立之初“敢为人先”,押宝“GPON”,首创“BOB”技术,加码智能制造,获得市场、技术和成本三重优势,在ICT终端市场“异军突起”。2019年,公司原材料成本端压力及终端价格压力或较大程度缓解,PON业务毛利率或继续改善,传统业务增速有望提升,未来迎10GPON升级机遇。

    “站在巨人之肩”:光模块新秀再出发。

    公司上市之后,加快光模块战略转型。一方面,通过收购MACOM日本,获得高速数通光模块和组件产品开发能力,顺利承接主要大客户,技术+客户优势夯实公司未来数通业务爆发基础;另一方面,公司拟收购Oclaro日本部分优质资产,获得更为丰富的高端光模块产品和大客户资源,强势切入5G光模块市场。公司“站在巨人之肩”,已经实现了全系列主要光模块产品布局,迎5G和数通400G发展新机遇,光模块业务有望进入全面爆发阶段。

    小基站布局加速,深度受益5G建设。

    5G小基站市场空间较4G大幅提升,考虑到设备商在技术、规模和客户方面的优势,未来市占率或逐渐提升。公司基于JDM合作模式深度绑定设备商,已批量出货相关小基站产品,未来或深度受益5G建设下小基站市场的爆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凭借GPON战略、BOB首创技术及强大的智能制造能力,占据ICT终端的市场、技术和成本三重优势,快速成长为ICT终端制造领军企业,2019年PON主业或改善,未来迎10GPON升级机遇;公司收购MACOM日本子公司FiBest,掌握100GLR4高速光组件(OSA)及100GCWDM4光模块技术,拟收购Oclaro日本部分优质光模块资产,丰富公司高端光模块产品线,强势切入5G市场,有望同时受益数通和5G光模块需求爆发;公司加速布局小基站,有望深度受益5G建设。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0.83、1.50和2.27亿元,对应PE54、30和20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外延并购后内部整合效果不及预期;

    2.数通光模块需求加速下滑或5G光模块竞争激烈。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