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兴通讯:5G时代4G共振,白马踏上新征程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海宁  日期:2019-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球主设备龙头,核心业务全面崛起

    流量爆发是支撑主设备商长期增长的底层逻辑,5G时代DOU或至少达到60GB以上,流量需求仍是星辰大海。电信设备市场竞争格局好,高研发投入、专利构筑主设备商“护城河”。作为全球唯二的端到端设备提供商,中兴通讯各项设备业务均已跻身第一阵营。2017年,公司基站设备、传输设备、宽带接入设备、数通设备分别排名全球第4、第2、第3、第5。

    度过黑暗时刻,走向下一个黎明

    公司业务恢复情况如何?在新管理层带领下,2018第3季度业绩全面转正,国内业务率先恢复,随着全球竞争环境改善,海外业务将加速恢复和发展。

    缺“芯”问题解决几何?解禁后公司率先推出5G基站核心芯片,通过拆解5G基站,目前射频元器件仍待突破。手机业务恢复几何?公司于MWC2019宣布与海外大运营商已恢复合作,并推出5G旗舰手机,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在欧洲和中国上市,跻身第一批推出5G手机的厂商阵营。

    5G代表未来,白马踏上征程

    5G商用在即,新基建投资浪潮一触即发。中央定调新基建,地方政府5G争先效应明显,5G大规模投资一触即发。5G商用测试一路领先,5G先锋战略显现成效,国内5G设备招标或最早于1季度启动,公司有望延续4G强势地位切下5G大蛋糕。截至2018年底,中兴已与全球30家主流运营商开展5G合作,发展势头良好。我们测算,国内5G主设备总投资规模达1.08万亿,较4G提升61%,作为5G龙头公司迎来发展黄金机遇期。

    4G市场意外爆发,公司发展再添动力4G是5G“打底”网络,5G时代语音、物联网业务初期仍由4G承载。低频重耕在国内率先兴起,全年4G建站量有望增长93.6%,而基站价格稳定,公司作为4G龙头业绩获垫高石。海外4G市场仍然大有可为,海外主要国家和地区4G渗透率将迅速提升,4G投资保持高强度,公司将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拐点已至,戴维斯双击正当时

    5G主建设期叠加4G低频重耕,公司发展逻辑齐备。我们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为-65.01亿元、50.12亿元、64.54亿元,19-20年PE分别为24.43倍、18.98倍。我国5G牌照大概率于2019年下半年发放,我们认为公司估值也即将进入上升通道,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