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璞泰来2018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拟发行可转债加快负极和涂覆膜产能建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胡毅,于潇  日期:2019-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营收增长47.2%,归母净利润增长31.8%,符合市场预期。公司2018年营收33.11亿,同比增长47.20%,归母净利润5.94亿,同比增长31.80%,第四季度营收为10.20亿,同比增长45.96%,归母净利润1.65亿,同比增长30.08%,符合市场和我们的预期。

    评论:

    负极材料新产能逐渐投放将高速增长,石墨化产能望提升盈利能力。公司负极材料业务收入19.81亿,同比增长34.96%,产品销量2.93万吨,增长24.34%。江西紫宸营收19.82亿,净利润4.2亿,估算负极材料单吨净利润约1.43万元。公司现有产能3万吨/年供不应求,募投项目预计将在今年逐渐投产,到今年底产能将达到6~7万吨/年,今年实际产能预计可达到5万吨/年。公司在大客户的销售份额持续提升,在动力电池领域也将有较大增量,我们预计全年负极材料业务出货有望实现约5万吨。公司规划年产5万吨石墨化产能有望于上半年投产,将显著降低生产成本,预计今年负极材料业务盈利能力将有所提升。

    锂电设备业务增长15.77%,向龙头客户集中趋势显著,毛利率增长2.76%。公司锂电设备业务收入5.53亿,同比增长15.77%。国内锂电池行业向头部集中趋势加剧,公司减少了对一些回款能力较差客户的供货,设备业务收入增速降低。由于公司对优质客户供货占比提升,设备业务毛利率同比增加了2.76%,达到32.77%。公司积极推进新产品双面极片涂布设备、浆料处理设备、高速分散等设备的销售,我们预计今年锂电设备业务将实现稳健增长。

    公司基膜及涂覆加工业务收入3.19亿,同比增长49.55%。公司涂覆隔膜加工产量2.32亿平,同比增长137.82%,出货量2.09亿平,同比增长118.99%。公司涂覆膜业务行业领先,已获得宁德时代、珠海光宇、天津力神等客户的认可,去年新增产能2.4亿平米,产能扩张仍将积极推进,预计今年涂覆隔膜加工业务将高速增长。公司基膜业务规划2条产线,1号线已经逐步投产,去年溧阳月泉基膜业务收入454.51万元,出货268万平米,今年有望取得较快增长。

    拟发行不超过8.7亿元可转债,增加涂覆膜和负极材料产能。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总额不超过8.7亿元,存续期为自发行日起5年,转股期限为自发行结束后满6个月至到期日。募集资金将用于涂层隔膜生产基地建设和年产3万吨负极材料项目。目前公司在涂覆膜和负极材料业务和锂电领域龙头企业有较好合作,产品订单饱满产能偏紧,预计募投项目达产后将实现较好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公司负极材料及涂覆膜业务快速增长,我们上调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8.33、10.76、13.89亿(此前2019、2020年预测为7.08、9.13亿),EPS为1.92、2.48、3.20元,参考同行业估值水平,给予目标价60元,对应2019年31倍PE,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低于预期,新产能投放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