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2019年3月份投资策略:积极把握春耕行情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区瑞明  日期:2019-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月投资组合回顾及3月组合推荐

    国信区瑞明房地产团队2月策略《有信心,更要有耐心》重点推荐的新城控股、荣盛发展、中南建设、华夏幸福涨幅分别达20.3%、16.8%、15.4%、9.5%;其中新城控股、荣盛发展分别跑赢沪深300达6.8、3.4个百分点(2月15日-3月6日),同时分别跑赢申万房地产指数4.4、1.0个百分点。3月组合为荣盛发展(区域边际改善)、中南建设(新管理层红利)、阳光城(利率下行背景下具备高弹性)。

    行业动态跟踪

    今年以来,政策方面:①地方政策以落户条件放宽及人才政策为主,3月初,无锡首付比例下调、深圳等地房贷利率下调;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利好区域房地产市场展;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房地产的内容总体积极、正面。根据2018年4季度以来的政策趋势,我们维持2019年房地产行业将迎来自2016年以来最宽松的政策窗口期的判断。

    行业销售持续降温,商品房交易量环比整体下降;一线城市销售同比增长,二三线销售增速分化明显。土地市场小幅回暖,住宅用地流拍面积占推出面积比下降、土地平均溢价率回升。

    公司动态跟踪

    房企受行业降温、春节假期以及2018年销售高基数的叠加影响,整体销售增速仍不理想,且销售增速分化:部分龙头房企增速下降较明显,一些二线房企受益于布局城市楼市回暖,销售反而出现了显著增长。

    板块表现及估值变化

    自2月策略发布至今,申万房地产指数录得15.9%的涨幅,跑赢沪深300达2.4个百分点,在28个行业中排第13名;板块估值小幅提升,但仍处在近五年的低位:板块2019年动态PE由6.8提升至7.6;PB由1.4提升至1.6。

    行业评级及投资建议

    再次强调历史铁律:牛市,地产股又怎会缺席?维持行业“超配”评级,建议机构投资者加大对地产股的配置。3月组合如前述,并维持对华夏幸福、新城控股、龙光地产、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华润置地、旭辉控股、宝龙地产、合景泰富、蓝光发展、世联行、中国恒大、华侨城A、碧桂园等品种的“买入”评级。

    风险

    市场的风险及研究框架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