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国防预算稳步增长,保障军队建设持续推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韬扬  日期:2019-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018年中国国防支出11070亿元,2019年国防支出预算11899亿元(约合1776.1亿美元),同比增长约7.5%。

    简评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公布,2019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中央本级支出35395亿元,增长6.5%,国防支出预算11899亿元(约合1776.1亿美元),同比增长约7.5%。我国国防预算在经历了近10年的高速增长后,在2014年增速开始呈现逐年下降趋势,2016年以来我国国防预算增长率已经连续四年降至10%以下,2016年国防预算支出增长率为7.6%,2017年为7%,2018年为8.1%。

    国防预算持续增加是国防工业发展的客观需求

    国防建设要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根据国防需要和国民经济发展水平调整国防预算规模是各国的普遍做法。无论从国防预算占国内生产总值、国家财政支出的比重看,还是从人均数额看,中国的国防投入水平都低于世界主要国家。近年来中国适度加大国防投入,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为了弥补过去投入的不足,主要用于更新武装装备、改善军人的生活待遇和基层部队训练生活条件。

    国防预算与GDP占比基本稳定

    国防支出作为政府财政支出的一项,其增长与国家经济增长率密切相关。我国经济在经历了30多年的高速增长期后,增速将逐步放缓,GDP增速已开始逐年递减。近10年我国国防预算占GDP比重基本维持在1.21%-1.32%之间,振幅不大,数值相对稳定。201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2018年同比增长6.6%,预计2019年GDP同比增速为6%-6.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