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兴通讯:中兴MWC彰显5G 优势,依旧看好全球地位提升之长期趋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  日期:2019-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2019MWC(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兴通讯多项产品均展现出其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5G时代依旧是全球范围内强有力的竞争者。之前担心在禁运事件之后,中兴全球范围内的业务拓展会受影响,在此次会议上中兴展现出与各主要运营商、芯片商、行业应用厂商等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兴通讯成功举办主题为“拥抱5G时代”的5G全球峰会,吸引了来自全球众多知名领域内300多位高端代表参加。而在技术上,中兴依旧保持着全球第一梯队水平,全球知名咨询机构Frost&Sullivan宣布,凭借在4G、Pre5G和5G基础设施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果,中兴通讯荣获“2018年度全球5G基础设施技术领先奖”。

    运营商业务发展战略继续顺利推进。无线侧,与中国联通联合发布了基于5GMEC的CLOUDVR云业务。MEC是基于5G应用场景新技术,满足了低时延高可靠等应用场景,让信息的计算、存储等功能更加贴近用户端。该业务依托中国联通5G网络演进和MEC业务需求,给用户带来更便利、舒适、震撼的沉浸式业务体验,目前已在广东等省份成功部署落地,助力加速5G商用步伐。传输侧在干线首次完成单载波400G64QAMOTN现网传输,同时取得了传输距离最长、支持码型最多两项最优成绩。

    除了传统优势的运营商业务,中兴在终端领域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2019年1月,中兴通讯与中国联通合作,在深圳5G规模测试网中打通了基于5G智能手机终端的外场Firstcall。此次会议上,中兴通讯重磅发布了首款5G手机中兴天机Axon10Pro,中兴终端已经与中国联通、芬兰Elisa、奥地利和记等世界主流运营商达成协议,2019年上半年就会让中兴天机Axon10Pro率先在欧洲和中国上市。

    5G建设如预期推进,中兴通讯依旧是最核心的收益标的。除了中兴,其他厂商的产品亦验证5G进度符合预期。芯片方面高通、紫光展示全新5G芯片。5G应用上传统厂商与通信厂商跨界合作,推进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5G应用实例。全球5G商推进最快的韩国运营商LGUplus已经部署超1万个5G基站。产业链各环节均向前不断推进,中兴作为整个产业链最核心标的之一有望持续受益。

    调整18-20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中兴18年受美国禁运事件的影响以及未来受益于5G的大规模建设,我们调整18-20年的盈利预测,调整前18-20年预计净利润为50.2/64.1/74.1亿元,调整后预计净利润为-61.6/45.3/62.3亿元,对应PE估值-20/27/19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