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第62期:北斗板块估值弹性较大,关注景气度回升布局机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凯,石崎良  日期:2019-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5G:持续看好5G投资确定性,政策驱动、管道扩容压力和信息消费/产业升级是5G建设核心驱动力。(1)中央工作会议提出加快5G商用以及工信部提出年内启动5G临时牌照发强化国家对5G建设的确定性。(2)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移动用户移动流量消费达6.25GB/户/月,达到上年同期的2.3倍,管道扩容压力增大加速5G布局;(3)运营商5G招标有望在3-4月启动,拉动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有望逐步回暖。龙头主线推荐:中兴通讯(000063),烽火通信(600498)和光迅科技(002281);成长主线推荐:国脉科技(002093)、通宇通讯(002792)和特发信息(000070)。

    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建设受政策驱动,建议积极关注近期政策催化。在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与5G被提高到同等高度重视地位。物联网、5G和云计算等技术和应用逐步落地为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建议关注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和应用层面的投资机遇,推荐:星网锐捷(002396),建议关注:东土科技(300353)、日海智能(002313)和宜通世纪(300310)。车联网领域重点推荐:高新兴(300098)。

    信息安全:重申行业三大驱动因素不变:网络流量快速增长+政策对网络内容监管趋严+5G/大数据/AI新技术导入。2017年,工信部印发正式印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首次明确提出信息安全产品到“十三五”末收入达到2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前两年增速较低,后期有望加速释放。另外,5G等新技术推动网络安全设备升级,新产品替代升级需求将逐步凸显。重点推荐:中新赛克(002912)、恒为科技(603496)和美亚柏科(300188)。

    云计算:5G、消费升级、边缘计算带来巨大成长空间。5G和信息消费升级为云计算及IDC市场带来巨大的成长空间,边缘计算等领域的发展与云计算带来广泛的协同效应。MSCI宣布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20%,预计此举有望为A股带来4000亿增量资金,外资在国内A股市场的话语权持续提升。IDC在A股与美股市场估值体系有差异,A股通常采用PE为主,而美股通常用EV/EBITA估值,外资入场或将带来估值体系重塑,云计算领域的优质标的估值水平有望提升。重点推荐:光环新网(300383)。

    北斗: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板块具备较大估值弹性。2019年3月4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2019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计划发射8-10颗北斗导航卫星。15~17年,北斗板块业绩受军改影响,估值持续下行。2018年以来,北斗行业营收增速已逐步提升,Q1~Q3行业收入同比增速超过50%,显著高于2016~2017年,行业景气度回升。A股北斗历史估值区间40-200X,行业具备较大估值弹性。根据相关公司目前市值表现,目前TTMPE仅在55X左右,处于估值低位。建议关注质地优良、估值具备安全边际的相关标的,关注:华测导航(300627)、华力创通(300045)、中海达(300177)、合众思壮(002383)、海格通信(002465)等。

    风险提示: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5G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