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大众集团电动车提速点评:大众MEB提速,掘金零部件产业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汪刘胜,寸思敏  日期:2019-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大众电动车计划提速,未来10年推出70款电动车型,预计在纯电动平台上生产汽车数量将从1500万辆增至2200万辆。MEB是大众电动化战略核心,时间节点来看,到2023年大众在电动车领域的投资将超过300亿欧元,2025年车辆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5年减少30%,2030年大众电动车占比将超过40%。产品规划来看,新一代电动车将在2019年推出,包括AUDIe-tron,PorscheTaycan。当ID.CROZZ,ID.BUZZ,ID.VIZZION等车型推出后,电动车将成为更加主流的产品。公司将通过与合作伙伴的规模效应共同降低电动车的成本,使消费者更能接受电动车的价格,推广电动车产品,同时,打造更为开放的MEB全球产业链。我们试图从以下几个维度剖析大众电动车计划。

    维度一:建设充电站助力电动车发展,从生产端降低碳排放。为了进一步推动电动化的发展,大众将与IONITY合作,到2020年在欧洲的主要道路和高速公路上建设400个快速充电站,其中100个将位于德国,这意味着每120公里就会有一个充电站。大众新的子公司ElectricLife将实现在家中使用绿色能源充电,此外,员工停车场将有3,500个充电点。同时,大众在生产端也着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2025年所有工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计划将比2010年下降50%。比如沃尔夫斯堡电厂的燃料从从煤炭转换为天然气,从2023年起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50万吨。

    维度二:选择多家一流电池企业作为供应商,积极布局固态电池领域。在电池方面,LG化学,SKI,CATL和三星被选为大众的战略供应商。鉴于需求不断增长,大众也会密切关注可能进入到电池领域的欧洲制造商。大众认为,未来固态电池具有巨大的潜力,2018年6月,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向加州初创公司QuantumScape注资1亿美元,用于固态电池的开发和量产,该公司目前拥有超过200多项关于固态电池的技术专利,QuantumScape公司计划在2025年研发并拥有可量产的固态电池。

    投资建议:MEB供应链开放为中国零部件国际化创造机遇,未来10年推出70款电动车奠定量的基础,电动车零部件提升EPS的时代已来。

    推荐MEB产业链核心标的中鼎股份(轻量化减振)、均胜电子(BMS)、华域汽车(电驱动)、精锻科技(电机轴等)、银轮股份(热管理),关注宁德时代(电新组覆盖)、三花智控(家电组覆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