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第10周报:军费增长符合预期,关注行业整合进度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炳楠,刘芷君  日期:2019-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第10周国防军工(中信)指数收益为+0.24%,看好投资机会。

    2019年第9周,国防军工(中信)指数收益为+0.24%,中证军工指数收益为+0.90%,沪深300收益为-2.46%。年初至今,中证军工指数收益为+25.10%,考虑到目前板块和个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看好军工板块投资机会。

    2019年国防预算增速符合预期,看好军工景气度持续提升。

    根据国防部网站3月5日新闻,2019年中国国防预算同比增长7.5%,达到1.19万亿元,国防预算增速高于GDP预期增速,符合预期。虽然增速同比回落,但随着军改、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的落地,军费的使用效率将得到提升,武器装备的采购、更新仍将处于快速发展期。考虑到“十三五”前半程的留存军费结转以及后两年的军费稳定增长,看好军工行业2019、2020年景气度的持续提升。

    坚持深化改革,军工集团资产整合、资产注入、股权激励等进度有望加速。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3月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积极稳妥地推进装备制造、造船、化工等领域的战略性重组。2019年是深化改革的一年,我们认为,两船集团有望进行深度整合,军工集团在资产注入、股权激励、薪酬绩效体系的制定等方面也将拥有更大的自主权,方式有望更加灵活多样,相关进度或将加速。

    2018年行业迎来边际改善,关注年报和行业订单情况。

    从基本面看,2018年以来行业订单、资产证券化、改革进度全部处于边际改善阶段,虽然最新军改进度和专项整肃治理对部分军品领域订单交付产生影响,考虑“十三五”后三年行业景气度提升,预计总装类和核心配套类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改善,关注行业订单以及核心公司年报情况。

    核心组合:中直股份、内蒙一机、航发动力、中航机电、国睿科技、中国动力、中航沈飞。

    维持军工板块“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相关政策出台时间低于预期,资产证券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国际局势变化具有不可预知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