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LED行业月报:LED行业淡季特征明显,3月份有望逐渐回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耿琛  日期:2019-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月度市场回顾。从台股月度营收观察,主要企业19年2月的单月营收同比出现20%左右的下滑,因为台湾地区LED企业并无进行扩产,所以主要还是单价下降所致。从环比情况来看,由于2月适逢农历新年放假,营收比1月份下降明显,普遍下滑20-30%。

    行业新闻。Mini-LED和Micro-LED受到业内普遍关注,全球诸多企业进行相关布局,Micro-LED技术专利申请主要集中于巨量转移、显示模组和芯片工艺,占到所有专利的80%。Mini-LED则进展迅速,三安已经给三星出货,国内Mini-LED背光产业链快速崛起,洲明科技量产Mini-LED0.9并全球首发。预计19年将是Mini-LED量产的元年,2020年开始快速放量,不论是RGB显示还是背光,都有希望获得快速发展。

    投资策略:LED芯片行业底部渐行渐近,预计19年上半年旧产能逐渐出清,供需关系边际逐渐改善,有利于行业景气度回升。Mini-LED的量产带给LED芯片行业新的需求、新的增长,有望助力LED行业景气度回升。重点关注LED芯片、显示与背光封装相关企业。

    风险提示:LED价格大幅下降;Mini-LED量产进展缓慢;LED扩产幅度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