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能源行业观察:辽宁,“3a”售电公司可全免履约保函额度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9-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石油化工】近期EIA原油库存上升,美国石油钻机数大幅下降,布伦特和WTI原油价格均上行。因去年10月份原油价格的大幅下降,美国页岩油商纷纷下调了今年的资本支出,进而减少了钻探活动,美国石油钻机数连续三周下降并创近10个月来最低,将影响今年页岩油产量的增速。国家发改委提出组建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推动油气干线管道独立,实现管输和销售分开。根据我们测算2019-2020天然气管网投资将达到3000亿元,储气库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利好天然气工程建设及钢管生产企业。

    【电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与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通过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相比,今年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将主要通过市场化交易及清理附加费等方式。总体来看,一般工商业电价下调一方面将使市场化交易规模扩大,从而企业平均上网电价下降;另一方面则有望促进下游用户用电需求。区域用电需求旺盛、市场开拓能力强、装机结构优质电力企业有望受益。

    【煤炭】近期电厂日耗煤在用电企业复工的带动下继续增长,叠加下游需求好转,中下游库存去化。近期在两会召开等多因素影响下,煤矿复产进度缓慢,短期内煤炭主产地产量难有大幅提升,煤炭供给紧张缓解或要等到两会之后,建议关注煤炭产地复产进度。 焦煤方面,供给端,焦煤产量自春节后平稳恢复,矿难对焦煤生产的影响边际减少,但受北方港口澳煤进口受限影响,焦煤供给整体仍偏紧;需求端,库存较低促使焦企采购,需求仍较为旺盛;短期内焦煤供需偏紧仍将持续,焦煤价格仍有上行空间,建议关注煤炭资源以主焦煤为主的优质煤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