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招商证券重大事项点评:双管齐下,信心共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洪锦屏,王舫朝,徐康  日期:2019-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 项:招商证券12日晚间披露两则公告。(1)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股份,并实施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或员工持股计划;(2)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预计配股份数量不超过20亿股(A股17亿股,H股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

    回购实施期限一年,员工激励再添发展动力。本次回购资金总额在6.5-13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回购价格最高不超过26.35元/股(最终价格上限不高于董事会审议通过方案前三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当前公司股价17.78元,对应市净率1.84倍。回购实施期限一年,公司将择机购入,回购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一方面整体彰显了公司对长期经营的信心,另一方面将加强公司核心骨干与公司利益绑定,再添发展动力。

    配股增资打开想象空间,巩固竞争地位。由于规定上市公司向原股东配股时配股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配售前总股本的百分之三十,此次招商证券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H股股东配售,预计配股份数量不超过20亿股(A股17亿股,H股3亿股)。配股价格采用市价折扣法,最终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保荐机构根据市场情况协商确定。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已承诺全额认购可配股份。

    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投向包括:105亿用于子公司增资及多元化布局、20亿用于资本中介业务、20亿用于资本投资业务、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公告提及将积极把握同业并购机会,在监管充分鼓励行业并购的趋势下,前有中信并购广证的先例,招证此举亦十分具有想象空间。截至2018Q3,公司净资产798亿元,若顺利完成增资将有望快速突破千亿,大大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打开资本驱动型业务发展空间,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在证券行业迎来战略发展时期之际巩固竞争地位。

    投资建议:基本面迎来拐点,继续推荐。2018年面对严峻的行业环境,招商证券经纪、投行业务承压,中报显示方向性投资业务收入亦大幅下降。今年随着证券行业景气度复苏,市场活跃且大市向好,经纪和自营的业绩修复确定性较强,1-2月招商证券累计净利润9.56亿元,同比大增55%。增资配股+股权激励双管齐下,一方面提高资本空间,另一方面提升资本运用效率,股东及员工信心共振,有望对公司业绩形成有效支撑。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为0.63/0.90/1.07元(原预测值0.74/0.83/0.97元,行业景气度变化因此调整),BPS分别为12.46/13.35/14.50元,对应PB分别为1.45/1.35/1.24倍,三年ROE分别为5.02%/6.77%/7.36%,若配股完成预计摊薄后2019/2020年EPS为0.69/0.82元。基于招商证券业务均衡、固有优势显著,具备良好的机构客户基础,给予2019年业绩1.5-1.8倍PB估值,目标区间20-2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配股及回购事项落地遇阻,资本投入回报不及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金融监管趋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