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周报:计算机板块持续升温,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新宇  日期:2019-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市场表现:计算机板块上涨12.36%

    上周计算机板块上涨12.36%,同期沪深300下降2.46%。TMT其他三大板块中,传媒板块上涨3.37%,电子元器件板块上涨6.13%;通信板块上涨7.13%,创业板指数上涨5.52%。

    上周涨幅居前的公司有:大智慧、汉得信息、浪潮软件、中国软件、飞利信。跌幅居前的个股是:佳发教育、恒生电子、新北洋、能科股份、潜能恒信。

    估值方面,计算机板块整体PE(整体法)54.69,其中计算机软件为63.52,计算机硬件47.83,计算机服务是43.77。行业5日成交额为4526.84亿元,日均成交额为905.37亿元。

    本周观点:计算机板块持续升温,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计算机行业景气度整体向好,市场情绪不断提升,我们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根据相关政策整理出目前比较清晰计算机板块投资的核心三大主线:信息安全与自主可控、金融IT、工业互联网。

    1)信息安全与自主可控:虽然中美贸易谈判利好不断,但大国间博弈未来将常态化,信息安全是大国发展的重中之重。两会期间多名企业家代表强调信息安全,表明信息安全已是影响新兴产业的核心要素,我们认为两会后相关政策有望逐步落地。信息安全与自主可控作为实现全面的信息安全要从安全可控的硬件、自主可控的安全软件以及安全服务三个维度发展,建议关注自主可控硬件和软件领域。

    2)金融IT:金融监管改革持续推动,加速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我们认为金融改革以及创新的同时(例如科创板),必然会重点加强监管,监管改革将会持续推进交易等制度相关方面的变化,进而带来金融IT系统的升级和改造需求。

    3)工业互联网:政策重视,文件频发,工业互联网符合国家当前发展主线。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3月7日《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指南中提出计划到2020年,初步建立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我们认为当前强调工业互联网的的重要与当前的经济形势相符,信息化是除降税外另一个帮助实体工业提升效率的本质措施,符合国家当前发展主线。

    标的推荐:

    1)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标的:中科曙光、中国长城、浪潮信息、启明星辰、深信服、绿盟科技

    2)工业互联网:宝信软件、用友网络

    3)金融IT:恒生电子月度组合:恒生电子、启明星辰、卫宁健康、紫光股份、中科曙光

    风险提示

    政策规划推进不及预期,“十三五”后两年软件领域投入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