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周报:宏观层面利好频出+基本金属价格有望企稳回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健全  日期:2019-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层面利好提振国内需求基本金属价格有望企稳回升:本周五两会传出进一步为企业降费减税的消息,制造业增值税将由16%降低到13%,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也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周六商务部透露中美贸易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正在朝取消关税的方向努力。尽管本周受国内及欧美公布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基本金属价格出现普跌,但我们认为国内利好政策的出台以及中美贸易争端的进一步缓和将有效拉动国内基本金属需求,随着基本面逐渐改善,基本金属价格有望企稳回升。我们建议关注紫金矿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云南铜业、中国铝业。

    美元指数短期或难以大跌但贵金属避险属性有望成闪光点:本周四欧央行决议意外转鸽,欧元受此影响大跌,美元指数攀升至2017年6月以来新高,贵金属价格承压。但周五受国内股市大跌影响,全球股市不同程度收跌,激发贵金属避险属性,伦敦现货黄金单日上涨0.99%,伦敦现货白银单日上涨2.05%。在欧洲经济超预期下行的背景下,美元指数短期内或难以大跌,但全球股市震荡、英国脱欧悬而未决有望进一步激发贵金属避险属性,成为贵金属价格催化剂,我们建议关注中金黄金、山东黄金、金贵银业、银泰资源。

    榆林煤炭供应受限镁价保持高位运行:受两会及神木煤矿矿难影响,原镁主产区榆林地区煤炭供应持续受限,导致部分镁厂停产或减产,推动镁锭价格走高。短期来看,煤矿虽陆续复产,但进度缓慢,恢复至正常水平仍需时日,镁价短期仍有支撑,我们建议关注云海金属。

    风险提示:美国宏观风险国内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