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烽火通信:18年快报符合预期,19年行业景气向上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海宁  日期:2019-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3月11日晚,烽火通信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收242.36亿元,同比增长15%;归母净利润8.42亿元,同比增长2%。

    事件评论

    收入增速保持高位,海外市场或为亮点: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242.36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第4季度实现营收68.65亿元,同比增长14%。相较前3季度,公司第4季度收入增速仍保持高位。在2018全年运营商资本开支之下滑影响下,公司全年收入仍保持15%增速,实属不易,我们认为公司海外市场或维持高速增长,为经营亮点。

    全年净利润增长2%,第4季度业绩略微下滑,或因费用增加所致:我们认为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增长2.05%,其中第4季度下滑7.62%,主因或系第4季度纳入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叠加费用摊销政策变更,同时5G研发费用投入加大所致。

    5G商用元年,5G传输网招标即将开启:2019作为5G商用元年,传输网建设先行一步,5G传输网招标即将开启。此外,国务院近日印发取消干线传输网建设审批,对于即将规模部署的5G商用传输网络,审批流程的取消将加速运营商对5G骨干传输网络开展新一轮的投资升级,公司作为国内光通信龙头有望受率先益。

    光纤光缆追求稳健发展,反周期逆势成龙头:光纤光缆业务对于公司而言主要为运营商市场开拓商务所需(15-17年盈利贡献也不大),海外市场开拓敲门砖定位(公司光缆出口居国内首位)。考虑到光纤光缆业务对于公司业绩贡献常年稳定,且烽火在此次中国移动2019年光缆招标中一举获第一份额22.58%,较上期提升14.2pct,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此次中国移动光纤光缆集采量价下滑,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

    投资建议:随着5G建设全面加速,传输网投资开启在即,行业景气向上,考虑到5G商用在即及公司股权激励条件,公司业绩有望在未来两年实现更大爆发。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净利润10.09亿、12.61亿,同比增速为20%、25%,对应PE为39倍、31倍,重点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5G商用不及预期;

    2.5G传输网升级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