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简评:从收入分配角度探索破局之道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 结构性改革和三大攻坚战,暂时让位于稳增长和保就业。逆周期调节的工具以积极财政政策为主,稳健货币政策为辅。

    2. 积极财政政策包含减税降费和政府投资。其中减税降费以制造业和小微企业为重点。减税的资金来源之一是增加特定国有金融机构和央企上缴利润,而降费的资金来源之一是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从国企到民企的利益转移路径是清晰的。

    3. 货币政策包括数量控制和疏通传导机制两方面,货币数量参照名义GDP 增长,传导渠道则指向实体,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

    4. 综上,当前逆周期调节工具具备明显的“国退民进”特征,即民企与居民受益,政府和国企承担责任,这既是优化收入分配格局的重要改革,也是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破局之道。

    5. 正文将围绕收入分配改革,从预期目标、积极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十大重点工作任务、收入分配格局的重要改革五个方面简析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内涵。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