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楼市字典系列(2月),租金和二手同步回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皓宇,白淑媛,卜文凯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摘要:

    2月重点城市租金开始回暖,租金环比转正的城市在增加,且涨幅在扩大。在我们监测的33个城市中,相比1月16个城市的租金环比负增长,2月租金环比负增长的城市只有10个,剩下23个城市租金环比正增长。在10个租金环比下跌的城市中,天津、广州、三亚环比回落最猛分别达到-8.33%、-4.26%、-2.29%。租金环比涨幅前三的城市分别是温州21.43%、南昌7.09%、南京4.63%。

    在我们监测的34个城市中,2月重点城市二手房房价继续回暖,相较1月17个城市出现环比下跌,2月环比下跌的城市只有10个,且多数跌幅收窄。2月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增加到25个,涨幅最猛前三的城市分别是南昌22.38%、宁波12.74%、西安7.38%;跌幅前三的城市分别是大连-2.34%、海口-2.90%、天津-3.83%。

    北京租金继续回暖,顺义和西城区迹象明显。2019年2月,北京租金继续回暖,除了昌平区租金环比下跌1.06%,其他区域租金环比涨幅扩大,环比涨幅最明显的是顺义区7.04%和西城区4.61%。从租金同比增速来看,这些区域都是上涨的,2月租金同比涨幅度最大主要在三环外:昌平区31.12%、西城区16.00%、顺义区15.00%。

    上海租金开始回暖,普陀和长宁区迹象明显。2月上海租金较1月开始回暖,在我们有数据的样本中,相较1月有7个区域租金环比下跌,2月只有虹口区和浦东新区出现租金环比下跌,分别为-1.00%、-3.51%,且普陀区和长宁区租金回暖最明显,分别为3.08%和2.75%。

    深圳租金继续下跌,但跌幅在收窄。2月,深圳租金继续下跌,但跌幅在收窄,且罗湖区和盐田区租金环比由负转正。环比跌幅最大的区域是福田区-4.13%、南山区-1.73%。同比数据上来说,深圳各个区域租金上涨都很明显(除福田区),同比涨幅几乎都在两位数以上,2月同比涨幅最大的是龙岗区23.94%和罗湖区18.32%。

    广州租金下跌环比扩大到6个区域。2月,在我们监测的广州9个区域中有6个区域租金环比出现下跌,相较1月跌幅区域增加3个,其中跌幅最猛的分别是荔湾区-5.49%、海珠区-4.42%、花都区-4.07%。2月租金同比涨幅前三的区域分别是白云区16.79%、黄浦区12.51%、荔湾区11.58%。推荐低估值的公司,推荐金地集团、蓝光发展、中南建设、华夏幸福、荣盛发展、阳光城、招商蛇口、万科A等公司。

    风险提示:租赁政策出台不达预期,调控政策继续收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