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类资产配置的脉络(2019年3月):A股还能涨多久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2月国内权益资产高歌猛进,Wind 全A 指数涨幅达到17.8%,上涨速度远远抛开国内其他资产。A 股的大幅上涨既得益于流动性改善,也得益于风险偏好的提升。前者体现为全球央行政策收缩进程的暂停,后者体现为中美贸易磋商取得重大进展的可能性大幅提升。对于A 股而言,风险偏好的提振还源自政策底确认后,市场对基本面的展望不再像去年下半年那样悲观。并且,2月22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重新定位金融在中国经济中的角色,也是近期股市持续上涨的一剂强心针。

    进入3月后,支撑当前权益资产价格上涨的逻辑将逐步进入验证期,由近及远包含三个方面:其一,中美贸易磋商的阶段性成果需要中美元首会晤来确认;其二,货币政策的放松也需要进一步的验证,一方面是4季度GDP 增速超预期后美联储是否会宣布加息,另一方面是中国金融数据是否会继续超预期,而通胀风险可能是中断货币政策放松的核心因素;其三,国内稳增长政策是否有效。

    目前来看,上述三项需要验证的逻辑意外反转概率不高,因而国内股好于债的配置局面仍将延续一段时间,当前仍应抓住股票市场的阶段性行情增加权益资产的配置,而降低利率债的配置。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