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9年3月策略报告:“4+7”集采落地后,聚焦两会和创新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国信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股市场表现较好,201902投资组合获得超额收益:

    2019年2月投资策略中的A股组合涨幅较好、港股组合表现较为稳定,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于创新相关的恒瑞医药、乐普医疗、金斯瑞生物科技等相关标的。

    聚焦两会热点,关注医保支付标准和医保准入谈判等政策影响2019年两会已陆续开幕,预计与医药相关的四部法律将制定或修订,法律制度变革上将对产业及公司产生深刻影响。4+7带量集采预计3月20日起全面执行,未中选品种降价幅度成为焦点;医保局同步出台医保支付标准等配套政策,医保支付标准的联动调整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核心政策杠杆。此外,政策吹风热点还包括2019年医保目录调整准入工作,我们预计将从年中左右启动、9-10月份完成、年底前后正式开始实施。仿制药获批、新适应症获批的部分品种,竞争格局和价格博弈行为值得作为典型案例学习,对其他创新药的医保准入谈判也有借鉴意义。

    创新才是硬道理,2019年预期将有更多产品获得国内监管批准2018年12月至今,NMPA已批准上市了多个进口新药、国产PD-1抗体新药、中药新药,首个国产生物类似药、首个国产生物可吸收支架系统、首个国产NGS多基因检测试剂盒,这已充分证明NMPA对创新医药产品的审评审批水平和能力已经与ICH接轨。2019年预期将有更多产品获得国内监管批准,包括多款国内慢性病和肿瘤等领域的小分子、大分子靶向创新新药及生物类似药。

    关注其他政策面、资金面和板块事件的潜在影响MSCI的A股纳入因子最终市场咨询结果已于3月1日正式公布;陆港通等互联互通机制以及港股biotech、A股科创板等新兴板块设立,将促进A股、港股乃至美股的估值体系、投资框架、研究范式逐步融合接轨。此外,血制品板块遇到广州GPO、全国辅助用药目录、上海新兴艾滋病抗体阳性等事件,预计短期影响将逐步消除。

    风险提示:年报一季报业绩不达预期、两会政策偏负面,创新药研发临床失败或慢于预期n 投资建议:近期热点逐步扩散,预计基本面业绩趋势向好、股价和估值水平合理、科创板催化创新产品管线估值显化的板块个股有望获得超额收益。2月国信医药A股稳健组合为:恒瑞医药、乐普医疗、天坛生物;A股弹性组合为:泰格医药、贝达药业、博雅生物、安科生物、康弘药业、迪安诊断、迈克生物、国药股份;港股组合为:金斯瑞生物科技、石药集团、中国生物制药、中国中药、先健科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