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MSCI指数调整,地产板块影响几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申思聪,刘清海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MSCI指数调整,地产板块影响几何?

    MSCI宣布将扩大A股在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至20%,共分三个步骤。

    根据最新收盘价,其中指数内地产板块19只个股的自由流通总市值占全部纳入A股市值的4.69%。当纳入因子提升至20%时,A股在新兴市场指数、全球指数的占比分别为3.3%和0.3%,资金增量约合人民币3779亿元,地产板块19只个股资金增量为177亿元,占近6个月成交总额的2.83%。

    投资建议:MSCI扩容带来增量资金,地产板块持仓有望稳步提升。继续看好流动性及政策双重改善下的板块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如下两条主线:1)低估值高股息、成长较快的二线龙头个股:华夏幸福、新城控股、中南建设、阳光城、金科股份和蓝光发展等;2)业绩较好、竞争优势全面的龙头标的万科A、招商蛇口、保利地产等。

    楼市动态:销售、库存、去化周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销售端:新房端,截至上周41城住宅今年累计成交401.5万平,环比降低5.9%。

    分城市等级来看,一二三线城市累计成交量同比分别为25.0%、21.6%、-10.5%。

    二手房端,本周我们覆盖的16个城市二手房成交130.5万平,环比提升29.4%,同比提升19.2%。

    库存端:本周我们覆盖的15个城市库存7780.4万平,环比降低0.3%。其中,一二三线库存环比分别为-0.8%、0.8%、-0.7%。

    去化周期:本周我们覆盖的15个城市去化周数为42.4周。其中,一线城市去化周数为48.1周,二线城市去化周数为35.0周,三线城市去化周数为43.3周。

    土地市场:近期供应下降,需求下降,溢价率下行

    供应方面,百城土地供应同比下降、环比下降:上周土地供应规划建筑面积为2059.1万平,近四周滚动同、环比分别为-53.0%、-53.9%;成交方面,(1)上周土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2066.5万平,近四周滚动同比、环比分别为-33.3%、-56.0%;(2)上周土地成交总价为540.3亿元,近四周滚动同比、环比分别为-32.8%、-55.2%;(3)上周土地成交溢价率为8.9%,前一周为12.9%。

    供需关系方面,近期百城土地需求供应比提升:上周土地成交建面/供应建面的四周滚动比例为107.7%,前一周为97.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