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联讯策略: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连续两周缩减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廖宗魁,殷越,康崇利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股市资金面

    (一)成交量:两市成交合计4.36万亿元,较前一周增加1.46亿元 上周(2月25日-3月1日)两市成交金额合计4.36万亿,其中上证成交1.98万亿,深证成交2.38万亿。上周一上证指数跳空高开,单日涨幅达到5.60%,周五收于2994点,周涨幅6.8%;两市成交额较前一周增加1.46万亿,其中周一、周二的单日成交均超过万亿规模,这也是自2015年11月底以来,单日成交首次超过万亿规模。

    (二)行业周涨跌情况:银行板块周涨幅9.07%居首位 上周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上涨,涨幅最大是银行,周涨幅为9.07%,涨幅居前的还有钢铁和建筑材料。各行业呈现普涨特征,全行业涨幅均超2%,前期涨幅较大的农林牧渔、电子及通信板块涨幅稍落后。

    (三)陆股通:净流入规模120.1亿元,已连续两周缩减 上周陆股通净流入规模120.1亿元,较前一周减少74.7亿,陆股通净流入规模已连续两周缩减。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5.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5.0亿元,陆股通累计净买入额为7658.34亿元。 截至2019年3月5日收盘,近一周净买入前十的个股大多集中于大消费、大金融龙头股。贵州茅台净买入金额居首,为27.75亿元,五粮液和格力电器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1.21亿元和10.12亿元。

    (四)融资余额:两市融资余额继续上升390.12亿元至7962.16亿元,融资余额连续三周上升。

    (五)IPO:本周2家公司进行新股申购,预计募资总额9.9亿元。

    (六)二级市场增减持:二级市场净减持53.96亿元,本期累计增持9.12亿元,累计减持63.08亿元 。

    货币政策、利率与汇率。

    (一)公开市场操作:共开展2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净投放1600亿元。

    (二)利率:银行间利率回落,国债利率小幅上升 银行间利率回落。R007收于2.95%,DR007收于2.50%。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资金面的宽松为利率的持续下行创造了条件。国债利率小幅上升,10年期国债利率升4bp至3.18%附近。

    (三)汇率:人民币汇率小幅贬值 上周离岸人民币汇率小幅贬值,3月1日收于6.71附近。上周初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国会证词偏鸽派的影响下走势依然疲弱,市场对加息的预期进一步降低。但是上周四公布的美国四季度GDP初值报告优于市场预期,提振了市场对美元的信心,美元指数强势回升并于周五收于96.47。本周美国方面将公布房屋销售数据、非农就业数据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如果这些关键经济数据继续向好会助涨美元走强。人民币汇率虽然因此承压但是前景乐观,中美贸易谈判取得显著进展;全球风险情绪延续上升,A股纳入MSCI指数的权重由5%增加至20%等因素扩大了外资的流入。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