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观点:Model Y即将发布,新能源汽车延续高增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上周汽车板块上涨了0.26%,周涨跌幅位列中信29个板块中第16位。即将进入年报披露及一季报业绩预告期,市场对汽车板块2018年业绩的预期下滑及一季报的惯性下降已略有预期,因此短期板块指数或许存在调整的风险,但从长周期来看,个股的机会仍然存在,尤其是占据细分领域领先地位的零部件个股,因成长空间广、业绩改善预期强烈,仍然值得重点关注。主题投资方面,特斯拉3月15日发布ModelY车型,ModelY定位于Model3和ModelX之间,按照特斯拉此前规划,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建成后,Model3和ModelY的目标年产辆能达到25万辆,因此对于特斯拉产业链可谓再获利好,特斯拉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尤其是对于竞标特斯拉Model3的潜在供应商,值得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方面,2019年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3万辆,同比增长53.6%,1-2月累计销量14.8万辆,同比增长98.9%,总体来看新能源汽车继续延续高增长,一方面是去年低基数的原因,更多的是自发的消费需求使然,主要是新能源乘用车产品性能的提高获得消费者认可。唯一限制市场风险偏好的因素是补贴政策的迟迟未落地,政策变动预计较大,保守的投资者可待政策出台后布局产业链相关个股。

    行情回顾:上周中信汽车行业指数上涨了0.26%,跑赢300指数2.71个百分点。汽车行业子板块中,乘用车板块-6.18%、商用车1.12%、汽车零部件3.01%、汽车销售及服务0.94%、摩托车及其他0.46%。195只个股中,119只个股上涨,3只个股停牌,73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华菱星马57.65%、金固股份53.13%、骆驼股份47.78%、易见股份29.23%和蓝黛传动24.58%等,跌幅靠前的有亚星客车-11.29%、长安汽车-10.06%、中通客车-9.90%、长城汽车-9.56%和诺力股份-8.94%等。

    行业动态:蔚来2018年净亏损96亿元,上海嘉定建厂计划取消;24部委发文加快推广新能源物流汽车,对纯电动轻型货车不限行;印度内阁批准PMP计划,推动电动车发展;宝马集团2月全球销量跌4.1%,在华销量微增0.6%。

    公司动态:福田汽车(600166)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2.5亿-5.0亿,回购价不超过2.55元/股;骆驼股份(601311)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修订版);中鼎股份(000887)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12亿元;富奥股份(000030)首次回购公司股份0.11%。

    风险提示:新能源补贴退坡超预期,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